close

旅遊和美食


就像一對身心靈都分不開的Soulmates


我們抵達緩慢入住房間後,窗外開始灑著不算小的雨,阿弟他娘抓緊了時間霸佔了我晚上的床,就此進入書鄉。


剩下的活口有三,拿著管家提供的小地圖,帶著傘就出門尋幽去了,我們撐著小傘只能顧及阿弟不要淋雨,沿著蜿蜒小路,穿過幾段小徑,在不遠處的咖啡館喝咖啡。


這一路上我腦袋想的都是,假如遇到有人搭訕聊天,我該如何回答我們的關係?請不要說我的想法很無聊,畢竟阿弟蘇香香模樣真的太可愛,很少有人能夠無視於他的存在,不給個笑容或真心誇獎一番。我心裡打定主意,反正不管人家怎麼問,我都打算微笑帶過。


好比:[哇~小朋友好可愛阿(看看男生看看女生)像爸爸吼~~~]是阿是阿像爸爸像爸爸(阿正港媽媽不在,就只剩下爸爸能像了呀)


[哇~爸爸是個好爸爸喲,好有耐心好愛孩子阿]是阿是阿爸爸有耐心爸爸愛孩子阿(廢話,孩子不是我的,當然他正港老北要照顧阿)


蘇署淑說我想太多,就說我是瑪麗亞就行了。(先生,你頭殼裝屎ㄇ?哪家的小孩是主人在哄在抱在騙小孩喝奶,瑪麗亞爽在一旁看書報雜誌的?)



我們只在咖啡館混了一個小時,六點前我們趕著回到緩慢,聽說我們下定的晚餐非常精采,還有管家為大家"說菜"ㄋ。


六點一到,所有客人入座後,就開始上菜囉~管家很認真的為我們介紹每道食菜的來源和典故,我都有認真聽,不過出遊至今也忘得差不多了。


反正就是海菜配醬汁拉



我不喝白開水,所以家裡總會擺瓶蜂蜜跟醋,只有這樣,我才能補充足夠的水分。那一小杯灑上金粉的番茄醋讓我愛死了,尤其杯底的金粉在浪漫的昏黃燈光下閃閃發亮,誰說吃醋不好?



我們出發前,很想去金山品嚐著名的"白帶魚米粉",結果聽說它正在重新翻修;沒想到我們的晚餐竟然就有白帶魚。


一旁那小杯裝的可是男女大不同,男生喝清酒,女生喝梅酒。


我是不勝酒力的酒鬼,這杯子迷你到就和神桌上給阿彌佗佛喝水用的杯子一樣大,說不定有些人家的神明杯還比這大咧,我竟然一口乾之後,開始出現茫茫然、酣酣笑的症狀,最恐怖的是竟然馬上就有飽足感,後面的菜我都是撐著吃完的。



那漬魚比"同榮牌沙丁魚"罐頭厲害一百倍!


東坡肉和底下的豆腐也狠入味,管家說,不夠的別客氣,儘管說;說?說個屁阿,我已經飽了,這盤能嗑完我就祖宗八代有積德了。


這說是礦工飯,可是紅棗配上蘿蔔乾再加點飛魚卵,這樣拌進香Q彈牙的飯裡,我只知道礦工很辛苦,我們狠幸福。


這小管米粉湯,湯頭讚到不行,小管還是懷孕的,有滿滿的蛋。


管家還是說,不夠的儘管說。


終於讓我撐到最後的甜品了。


這道一嗑完,竟然還有秘密活動,我們鄰桌有對情侶來這裡過生日,當管家把燈關了,捧出大蛋糕時,接受驚喜的男友被請上台,接受大家替他慶生,唱完祝你生日快樂後我還以為那麼大的蛋糕是見者有份兒ㄋ,結果...結果就唱完就謝謝大家,就沒了。莊孝為咧~太太我是吃飽了撐著沒事幹在這兒無聊幫你唱歌是不是?是!太太我還真是撐到快吐了啦。


我飽到得小心翼翼踏穩每一步,才能避免滿到喉嚨的美食一不小心就跟我說再見。晚餐後有個明信片DIY的活動我也因為又飽又昏的無法參與,回房後,YT放了一部好片,大概撐沒半小時ㄅ?我就被周公找去下棋了。


酒,真是害人不淺吶!


不過要遜到像我如此這般的...也不多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