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暑假,筑筑就丟去給在安親班工作的二伯照顧,然後二伯每天再拎著筑筑免費去安親班,當作是辛苦工作的加班費。一個多星期以來我天天睡得飽、吃得好、耳根子清靜無比,以致於星期天上午忙完狗醫生上課、下課回家煮飯、吃完午餐,竟然都還沒有半點晃神的睡意,這根本就是在叫我回娘家看寬仔嘛!事不宜遲,包包款一款,走人。



一進門,正好寬仔在喝ㄋㄟ ㄋㄟ,他一邊喝奶一邊皺著眉頭打量我這久久才見一次面的姑姑,臉上寫著OS:太太您哪位?平常我叫蘇香香"阿滴"習慣了,回家也是這麼阿滴阿滴的狂喊,越喊小子眉頭越皺!好不容易喝完奶,我一手就抱過來想說放在地上跟他玩,不到兩秒...小子爆哭!啊~~~~~實在是太不給我面子了呀!!!!



才拿著奶瓶剛走到廚房的阿嬤聽到爆哭的聲音,趕緊放下手邊事情出來給寬仔秀秀,這小子老遠看ㄚ嬤走來就趕緊伸長了手等救兵抱抱。有我在,祖孫倆原本可以各自做一點家事玩一下玩具的,這下非得黏在一起了。黏著黏著...就睡著了。



睡著正好,換手給我抱總可以神不知寬不覺了ㄅ!媽媽去做一點家事,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玩弄手裡的小孩,一下揉揉嘴邊肉,一下摸摸粗粗QQ的頭拿毛,一下又捏捏肥嫩嫩的大腿摳,一下又親脖子,玩到不亦樂乎之際...小鬼他....除了睡到翻掉之外還嘴巴都打開了。




一樣的眼睛啵亮亮,一樣的嘴角上揚,一樣的口水狂流


這張看我喝珍珠奶茶的臉...跟陳斐鼻看我喝哪有不一樣?


 





我們家的孩子很奇怪,筑筑是幾乎沒有爬行的階段,坐得穩之後,就發現小凳子的妙用,之後就嚕著小凳子在家裡滿世界跑;寬仔很會爬,不過姿勢很妙,ㄜ...這需要想像一下,有去過海洋公園的話大概就知道有一種動物叫"海獅",寬仔移動的方式就跟海獅一樣,好笑極了!看他從遠處爬到眼前要身手抓遙控器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幫他配上海獅"噢噢噢"的叫聲。




我的星期天總是過得飛快,感覺屁股才剛坐熱就到了該回家的時候,拎著兩顆東勢來的"頂級"超甜水梨回家(YT,本來要給蘇香一顆,但某人說兒子吃"市場級"的水果就夠了,請好好管教一下,我的愛心受傷了),就在我帶著平靜且喜悅的心情緩緩走向停車的地方,遠遠的就發現不妙?看!不會ㄅ?我的車被拖走了!




喔!天哪!這天終於來了!我早就知道家附近的黃線是會拖吊的,可是我不喜歡每次回家都要勞師動眾麻煩鄰居,一下借停誰家,一下拜託誰幫忙注意。我可以想見拖吊車司機對著我狂笑著說:哇哈哈~躲得了一時也躲不了一世阿!


不過讓我吐血的是,警察大人偏偏趁我行照駕照都放在家的時候拖我的車。我只好先坐小黃回家,再拜託陳三帶我去贖車!倆夫妻騎著車從天還亮著騎到天都黑了,從平地騎車上山到林口,再從林口的這一端騎到另一端,經過咪寶家再經過DR.林的獸醫院,最後來到一個叫做"華亞科技園區"的地方,裡頭一家公司比一家大,一家比一家豪華,一家比一家氣派,每一家都可以借民視"娘家"當作他們開的公司!



每經過一家公司我就"哇"一聲,第一次覺得迷路真好玩一點也不無聊,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找到佔地廣大卻找到死也找不到的拖吊場。贖回小白時天色已晚,本來興沖沖地想煮一頓豐盛好料的體力,被這麼折騰一番之後電力全沒了,可憐的陳三平白無辜被我叫去當司機不說,回到家連頓感謝的晚餐都沒得吃,只能吃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