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斐鼻和魯鼻最後沒有跟著我們一起出遊,只因為沒找到理想中狗狗可以同住的民宿,最後拜託劉大跟小畢幫忙照顧。還記得星期六傍晚下班前,斐鼻看著她媽擺明沒有要帶她回家,躁動的情緒焦急的臉再配上"ㄏㄧ ㄏㄧ聲",吼!!我說有沒有必要這樣逞罰我阿!不過就是待在每天上班的地方,不過就是晚上沒回家,不過就是睡個兩晚,儘管這裡是她非常非常熟悉的環境,也不能讓她安心的就這樣看我離去,星期六晚上我還真是踏著愧疚無比的步伐走出門外的。 陳斐鼻妳給我記住!我每次晚上和朋友吃飯把妳留在這裡幾個小時,也沒看妳上演這種媽媽不要妳的戲碼,難得我放假出去玩,妳妳妳,妳這樣對我。陳魯鼻?她就依偎在斐鼻身邊笑著跟我說掰掰,斐鼻在,安全感在拉。



 


夢土上是德隆行館的二館,幾年前我們就曾一票人住過德隆行館,對行館印象非常好。那時候二館正在興建當中,享受過一館的好就對二館充滿期待。最後既然決定了不帶狗,那麼二館無庸置疑的立刻是我們住宿的首選。


 



搜尋一下就會知道二館的命名都跟"鄭愁予"有關。二館一共只有五個房間,除了餐廳旁我們住的兩人房之外,另外四間就蓋在諾大的腹地裡頭;兩棟八人房;一棟兩間相連的四人房,就這樣。我們抵達民宿的下午就在廣大的農場裡閒晃,也謝謝照顧農場的大哥讓我們參觀那兩棟八人房。


 



 


離民宿約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是上次一票人光顧過的橘子咖啡庭園。這庭園已經搬遷到旁邊山頂會館樓上,所以視野更好了。可是,二館提供火鍋和烤肉用具,想到可以衣衫不整舒服的光著腳ㄚ在房間煮火鍋看電視享受一家子隱密安靜的歡樂,這似乎比去餐廳吃飯更吸引我們,於是我們就近採買了簡單的蔬菜雞肉弄了鍋清淡不油膩的晚餐。另外一個重點是,看過陽明山跟貓空甚至是我家樓頂上的夜景之後.......除非夜景更厲害不然有比較難吸引到我的目光了拉。


 



在夢土上的晚上睡了個非常香甜柔軟舒服一覺到天亮的夜,因為一張KING SIZE大床只睡了我一個人,不過我是早上才得知的。前一晚看完"敗犬"我第一個陣亡率先上床,那父女倆就繼續躺在一旁的沙發床上看電視吃零食配聊天,結果他們竟然就在那裏睡到早上。



不到六點,筑筑第一個起床喊著要騎鐵馬。沒問題,還有什麼比在涼爽的清晨;草香的空氣裡騎車更舒服的?



只是,在鳥語花香的路上某人不斷搖著頭嘆著氣。筑筑不習慣騎稍微有點高度的單車,重心有點不穩,途中遇上一位正在和鄰居喇賽的阿公,這下可好了,原本那輛抖不停的鐵馬這下更晃了,我在後面緊張到心臟都快吐出來了,心想這下挫賽,撞到老人家看怎麼賠才好!那阿公看著迎面抖來的鐵馬也不敢輕舉妄動,除了抖不停之外的所有人頓時全都屏氣凝神看著。抖不停就在即將撞阿公之際突然來個絕地大反轉,俗語說的好"頭過身就過",看著抖不停的車頭與阿公擦身而過的剎那,我知道一切都逢凶化吉了,呼~稍稍喘口氣之後並沒有因此得到片刻的安心,因為抖不停仍然保持搖頭擺尾的姿態,一旁是小水溝一邊是馬路,靠哪邊騎都有點危險,看著她那樣晃來抖去讓我一路上在後頭瘋狂尖叫,可以想像陳三為什麼一直不斷搖頭了。


另外一個是我的體力不支,陳三除了要顧小孩安全還要看老婆到底跟上沒。每隔一段距離就得拜託大小姐停一下等媽媽,小鬼一看我跟上就喊"出發",老娘我還沒喘到氣,妳小姐休息夠了就立刻跑,給我記住!


陳三就這樣騎在兩個女人中間,看著前面的危險駕駛搖頭,看後面氣喘虛噓噓的胖婦嘆氣。



小孩的體力真是好的沒話講,騎完車臉不紅氣不喘,最後的爬坡路段老娘我根本是用牽的了,小鬼還能輕鬆騎完上坡路段,好利害的腳力ㄚ~~~~~~~



早餐是中西式都有,全部是當天現煮的。




同一晚,有另一家和我們一起入住,是爸爸媽媽帶著阿公和女兒。吃早餐的時候簡單打過招呼,筑筑看著那戶人家與她同年齡的女兒眼睛立刻一亮,吃完早餐就拉著人家做朋友餵小羊去了。


農場裡頭約有十頭羊,顧農場的阿伯一大清早的就割了一堆新鮮的牧草等著小朋友去幫忙餵羊,羊群看到小朋友手上的牧草全都扒在圍欄邊上等著。就在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同時,陳三默默的問我一句:"這裡有免費餵到爽的草,為什麼我們昨天還要花錢買奶餵牛,而且只吸了幾秒奶瓶就空了?"


ps:網路上查到小牛三個小時要喝一次奶,一次要喝三千CC。以我們一次只餵兩百CC來看,小牛並不可憐,反正一堆遊客搶著花錢餵,牠們就靠遊客餵食還能幫忙賺錢,不管人不人道,反正又是一樁輕鬆賺錢的好差事。




農場裡還有幾隻狗,這位先生叫"拿鐵"。仔細看,沿著圍欄有一條鐵絲,鐵絲又接了一條鍊子,這短鍊子就拴住拿鐵,拿鐵可以沿著圍欄跑來跑去,雖然不能四處放風也總比整天栓在小範圍來的好一點點。顧園的阿伯說拿鐵很乖只是熱情,怕嚇到客人,還是這樣栓著好。唉,開放狗狗可以住宿的話,拿鐵就不用栓了阿,還能常遇見狗朋友ㄋ。


為什麼沒拍到自己房間詳細的內部我也不知道,大概因為記憶卡已經接近爆滿,害我實在不敢再亂拍,反正要看圖上網就有,我的卡是要塞爆家人的,不是等著上網介紹衝人氣的。


有興趣的人再私下問我詳情好了,或者點進去看網頁囉


夢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