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筑筑手上ㄉ藥算是小包ㄉ,多著是用雙手環抱領藥ㄉ人





筑筑一歲過後和"藥罐子"畫上了等號.


我印象很深刻,某年ㄉ某一天,台北馬偕ㄉ某名醫帶著責備ㄉ語氣對我說了某句話:妳怎不想想如果妳沒餵母乳,情況不是更慘??前一秒,我正在抱怨著"母乳餵了一年也沒用,孩子還是過敏".


一直到現在大班了,一年之中不用吃藥ㄉ日子寥寥無幾!前些日子,筑筑ㄉ老師建議我去榮總做個過敏源ㄉ檢測(被知識家騙了很久,以為檢測費用很貴),結果根本不用額外付費ㄉ.


這是上星期ㄉ事情,總算我有點良知,這回沒拖泥帶水,早早ㄉ網路預約了今天.不過也預約了悲慘ㄉ一個上午.



在診間和醫生小聊完之後,護士小姐說:照完X光和抽血之後再回來診間.於是,我們兩母女開始了我們在醫院逛大街ㄉ活動.小兒科同棟ㄉ三樓就可以拍X光,結果,該我們拍照ㄉ檢驗室在我們苦等15分鐘後告訴我們"機器故障",於是我們沿著空中走廊走去中正樓,榮總真不是蓋ㄉ!!中正樓三樓,一整層都是拍X光ㄉ地方!!!是一整層喔!!!!心裡想著,這下可好了,應該很快ㄅ,檢驗室少說也有50間ㄅ??我猜ㄉ. 哈!我們還是等了20分鐘!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才知道這麼久ㄉ原因,幫我們拍照ㄉ機器也在鬧彆扭,影像硬是不肯出來....哎...好不容易終於OK,趕緊往下個景點狂奔


有錢ㄉ醫院真不是蓋ㄉ!!這句話走在榮總裡可以不斷重複!!抽血ㄉ地方又是個一字排開約有二三十個護士正在做著相同ㄉ動作!!!筑筑今天很勇敢,不用馬咪抱著而且勇敢ㄉ伸出左手,只是就在針頭即將搓進血管ㄉ前一秒,"馬咪~~~~~"一聲又一聲ㄉ開始不斷響起,趕緊直接把筑筑ㄉ眼睛矇起來,然後就在"馬咪"聲中抽完一大筒"5CC"ㄉ血,平常看狗抽血都是1CC,看到五倍多ㄉ容量還真ㄉ有點嚇到


趕緊再回到診間,約了下星期同一時間看報告.不過一整個早上有件讓我火光ㄉ事情,診間裡頭除了醫生和叫號ㄉ護士之外,還有個不曉得幹啥ㄉ女人(穿著短醫師袍),在我們要去做檢驗之前,很突然ㄉ走向我來,披頭就說:馬麻我跟妳說,妳們家"所有ㄉ絨毛娃娃都要丟掉",筑筑聽完簡直崩潰,馬上求我(真ㄉ用求ㄉ而且很焦躁很急切),那個莫名其妙人士所幹ㄉ好事讓我真ㄉ很火!! 1.請問阿嬤妳哪位?(看來50歲超過,我60出頭ㄉ娘皮膚都比她好!!)2.請問妳媽媽有沒有教妳做人處世ㄉ道理與分寸?3.筑筑驗血ㄉ報告是下星期才出來,是怎樣?妳已經感應到是對絨毛過敏了ㄇ?4.有必要在天真ㄉ孩子面前說話這麼毒ㄇ?(我家有兩大抽屜ㄉ娃娃都是筑筑ㄉ寶貝!!)


我只能安慰著受驚嚇ㄉ孩子說,怪阿姨嚇妳ㄉ,不要擔心,我們回去再和把拔商量,絕對不會丟掉妳ㄉ東西(我真ㄉ是扯開嗓門不客氣ㄉ這麼說著)


終於到了要拿藥ㄉ最後程序了,不過也至少等了20分鐘.從早上八點半抵達診間,到11點離開醫院坐上計程車,我深深體會,為什麼醫院都是老人!!每個過程都是"等",不斷ㄉ等!!等與等之間,川流不息ㄉ人群,還充滿了很多很多ㄉ鄉音,很多我不用力聽,會聽不懂ㄉ"中文"!!


我60歲ㄉ時候,我要在更有意義ㄉ地方出現,我要在北海道冰天雪地裡泡溫泉,可以在加勒比海灘曬奶,可以在京都假扮老藝妓,可以爬喜馬拉雅,也可以打牌,可以和老女人們去喝下午茶,我可以做很多很多ㄉ事情,就是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醫院裡面!!!


結束早上忙碌ㄉ醫院行程後,仍然還是忙到只有20分鐘吃飯ㄉ一整天,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八點半ㄉ事情了,奇怪,洗了澡想趕快把最近買ㄉ"聖書"K完,結果,竟然又混在這裡,還長篇大論ㄉ把今天ㄉ事情都報告完畢,既然報告完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