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補上兩位朋友的試吃心得:


草莓的大業鍋物


美少婦的北投火鍋樂饗宴


*******************************************************************


『環境』


聽說豚馬的老闆在北投開了一家日式火鍋,趁著星期六下班的時間約了美1一起前往捧場一番。



正前方就是捷運新北投站,剛開幕一個月,九折優待喔~



一進門的等位區



等位區旁的牆壁上,已經有老闆的死忠客前來光臨的痕跡了。



開放式廚房與出菜檯,及腰的高度一眼就能看盡廚房裡所有正在進行中的事務。



廚房裡正在將肉切片的師傅。



沒看過平價火鍋店的廁所洗手區走這樣路線的!舒服、乾淨。



整家店走穩重大器的紫色調。



日本料理店都有一個卡布里檯,客人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可以就近欣賞師父料理食物的情形。既然是日式鍋物,所以也要有一樣的規格。當晚,這個卡布里檯最右邊的位子坐三輪客人,每一位都是獨自前往,年齡都是約莫50歲的男子,每個人手邊都擺著一壺瓷瓶裝著的清酒。



卡布里檯的左方有一缸..."蝦"?老闆不養魚,養蝦?一問之下才知道,天哪,老闆要求新鮮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當天進貨已經滿足不了老闆對新鮮的要求!



右起:自助熱茶、自助醬料、日式醬油(乍看以為是仙草蜜咧)、紅豆湯



醬料區的左方是氣水區與客惟您低脂香草冰淇淋



一看到這個飲料櫃,不曉得是餓翻了?還是忙一天都沒喝水?就是有一秒很想伸手拿啤酒出來灌。無奈太太喝不了酒,無緣啦。



『美食』


菜單,我選"花菇蛤蜊雞腿鍋"。仔細看,左下角有個好厲害菜單-主廚推薦,什麼意思?就是"無菜單料理"啦!因為坐在出菜區旁邊,老闆就在眼前走來走去,趁空當稍微問了一下無菜單料理的內容,腦容量不足的情況下,只記得干貝、花枝、蝦、頂級.....後面都不記得了,但頂級食材絕對無庸置疑啦。



菜盤: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豆皮、木耳、鵪鶉蛋、香菇、玉米、甜不辣、活蝦、蛤蜊、豆腐、秋葵、魚板、芋頭、番茄、酸菜片、火鍋餃、蒟蒻麵。



吃飯用的是瓷碗,筷子有瓷的筷架,裝菜用瓷盤,連蛋都有置蛋器,老闆的用心隨處可見。



我的主餐:花菇蛤蜊雞腿鍋。連蛤蜊都是活的!還在呼吸呢!雞腿是當天早上現宰,連"花"都是新鮮的。



隨著主菜盤附上的這一小杯,我以為是餐前醋之類的,幸好我又將隨時在身邊走動的老闆拉到身邊,一問才知道,這一小杯是清酒+特調中藥,煮雞肉的時候連同墊在雞肉底下的嫩薑絲一起下鍋,滋味保證餘香繞梁三日不絕。


好理家在我有問,不然這杯當醋傻傻下肚的話,我怕我會在店理連吐三天不絕。



就是它,清酒。好香~



吃飽,就會想來點餘興,通常是甜點,當然那是少不了的,不過主餐後,甜點前,耍一下白癡也不賴。


這位太太才是正港不曉得什麼叫酒醉的酒國女英豪!聽說是從小有在練。



這位也是不曉得什麼叫酒醉,不過是兩口啤酒就像關公,從來沒練過那種。



好了,耍寶完,肚子有稍微消化,甜點要上場了。


老闆娘親手為我們現擠香草冰淇淋,香濃的口感配上酥脆的餅乾,要不是已經吃撐,我保證會再來一枝!



最後,還有甜湯!紅豆湯綿密的滋味其實是有撇步的,原來師父加了糯米一起熬煮,嘖嘖~這真的只有自己去試才會知道有多好吃。


又:有冰、有紅豆、有漂亮的湯碗......加在一起就變『紅豆牛奶冰』了。



撐死前的最後一道,是本人不外傳的獨家秘方,各位喜歡的話,請默默享用不要外傳。


這道百鮮什錦粥是這樣的:飯半碗,一開始就先下鍋,等甜點吃完,撐死之前,就可以打顆蛋進去,撈出來享用。


有痛風的朋友,如果想挑戰多快發作的話...這道百鮮什錦粥是您最好的朋友,呃~只是盡一下告知義務而已。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不到六點就開始吃飯,因為坐在角落的關係,客人的動靜好清楚。六點半整家店全滿,七點有幾組客人在等候區排隊,七點半第二輪客人還有六成滿。對一家剛開不過一個月的火鍋店來說,這樣的成績是新鮮、用心、與努力換來的。


時間:六點半,差不多全滿了。


我們第一桌到,最後一桌走,那種限時2小時,就是為我們這種人設的。噗~我跟美1聊到走出店門還在聊,聊到老闆走出來加入戰局。


「新北投站一出來,放眼望去看得見的店,租金都在六位數,路程不過五分鐘,租金少一半,我用來拼新鮮給客人,希望客人吃得滿意。」老闆講起創業大志滔滔不絕,完全看不出來是已經忙一天的樣子。這樣用心的店,我在想,要不了多久就是:「不預約吃不到」、「現場要等很久」的熱門火鍋店了。老闆,可以打個商量ㄇ?我去廚房吃也行,只要每次來都保證我有位子就好,可以ㄇ?




豚馬日本料理 石牌 尊賢街245巷 (02)2821-0930


大業鍋物  新北投 大業路731號(02)2892-7273


arrow
arrow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