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菲亞正式走入大庭廣眾。範圍不是左鄰右舍,而是擴及基隆到屏東的距離。


決定做餅乾後,翻遍中、英文各種版本的食譜書,去除掉可能造成過敏的各種原料,到決定以「小米」為主角後,可以試驗的配方幾乎是零。沒有烘焙基礎的三個人傻楞楞的就從「零」開始。

我們捨棄製作餅乾中的幾個重要物,其中我們捨棄香料、捨棄延長保存期限的化學物質、捨棄讓餅乾看來更完美的步驟,只留下原始的簡單與純粹。



這個過程常常是充滿挫折的。

 

最容易遇見的情況是:一個條件改變了─可能是材料、可能是烘烤時間,所有的步驟程序就要跟著變,而成品還是無法令人接受,這個過程只能耐著性子反覆琢磨直到滿意為止。



保持熱情,是支持我們繼續往前的動力。當然總是等在門口癡望的小臉更是。



天然與健康,是我們最想給毛孩子的前提。在配方與口感上,我們仍繼續努力朝著 〝讓所有狗狗都能接受〞的方向邁進。」

 


以上...是我在Blogger負責寫的所謂"假掰文"了ㄅ?

 

簡單一句話就是:要不是阿狗們過敏,也不會搞這麼大一攤啦。

 

不堪回首的團購出貨日讓我矇著眼稍微回想一下:

 

因為是玻璃罐裝,擔心運送過程損壞,破一個都是血汗錢吶!於是專車接送近80個好寶貝呦的玻璃罐回來,好大一箱,好重一箱。不過扛的人不是我(是蘇薯淑),所以不敢抱怨。

 

接著,要印出正反兩面的瓶標。正面是「日光菲亞」的LOGO,背面是蘇婌淑查半死,算半死的營養標示。光是瓶標貼紙就又逛遍各大賣場,只是一張「貼紙」也有一堆學問,又是厚度,又是尺寸,又是顏色。不過負責的人不是我(是ED),所以也不敢靠夭。

 

再來,到了出貨的日子,這兩夫妻天天九點準時報到。烤箱預熱後,要到晚上下班前才會歇喘了。這中間,就是揉餅乾,壓餅乾,烤餅乾;揉餅乾,壓餅乾,烤餅乾。這部份,動手的人(蘇薯淑)還要看診,還要手術,但不願意假手他人,所以累死也不是我來幹譙。

 

不用做餅乾的人,要負責貼瓶標;要裁氣泡紙(好大一捆,比我ㄧ個人的體積還龐大,還是那兩夫妻去扛回來的);要去郵局跟阿姨買寶貝箱,要想辦法讓好寶貝呦的玻璃罐完美的包裹在氣泡紙裡面,並且在寶貝箱裡動彈不得為止;不能忘記精美的感謝小卡要放進寶貝箱裡;要寫37份寄送單(由字跡工整的ED撰筆);最後把它們通通丟去郵局才算完工。

 

那我到底要靠夭什麼部份?裝罐,沒錯,是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餅乾裝罐。

 

每一罐都是精準的120克骨頭形狀餅乾放進170克好寶貝呦玻璃瓶內(誤差值是一克)。講得很容易,做起來靠天份。餅乾凹凹凸凸,要整齊塞進玻璃瓶內,還要保持餅乾的骨頭形狀完美無缺,最後蓋上氣密蓋的時後要聽到(區)的聲音,那表示有蓋好。如果聲音是輕脆的(啵),那就是ㄍ!餅乾斷了,得換一根,然後重新排列組合直到(區)出現。

 

裝到第五瓶我就出師了!裝到第十瓶我就在喊要去比賽了!裝完70幾瓶我想手工餅乾界裝瓶達人衣某人排第二,應該沒人敢要第一吧(佛心讓給我)。

 

要不是阿狗過敏,也不會搞這麼大一齣,人生啊,誰想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