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石門水庫之旅,阿弟一家三口是以半夜回家為旅程劃下"驚采"的句點。蘇屬淑扛著阿弟走完九份老街,還是不見小人的睡意,大家一邊吃宵夜一邊儲存精力,為即將到來的"好戲"做好充足的準備。


簡大姐讓我們包下頂樓,絕對是有先見之明!怎麼吵都是自己人,噗~


公子睡覺有怪癖,爸爸、媽媽和二姨都要陪著床上躺好,直到公子睡著為止。我和筑筑還有劉大也沒閒著,因為肩頸有一點漲痛,正好拜託刮痧天后劉大為我馬一節。九份的夜晚吹著涼爽的海風,純淨夜空與寧靜的海面連成一片,閃著星光,也映著漁船的點點光芒。耳邊則悄悄的出現一陣陣:嗚嗚~ㄚㄚ~的配樂...不是貓叫,更別想歪,是.ㄚ.弟!


陪睡失敗!


不睡?乾脆別睡。通通又窩到我們這一房來,大家泡茶、聊天,還看完一部電影。這時,已過午夜12點了,其實包括ㄚ弟在內,大家通通都想睡,可是有的睡不著(ㄚ弟)、有的沒法睡(ㄚ爸)、有的跟著不能睡(ㄚ母、阿姨)、有的不好意思睡(我)而痛苦不已,唯獨筑筑兩腳朝天來一個"眾人皆醒她獨睡"。


陪睡的對象已經全部換過一輪,搞到最後ㄚ弟大哭,還是得由奶爸自己接手。終於用標準姿勢-阿爸抱著,阿弟一手抓貓、一手抓狗、小被被墊在阿爸肩膀上然後頭靠著-安靜睡著時,凌晨一點半了。



這是清晨七點左右的九份,不過我的耳朵五點就聽到蟲鳴鳥叫阿弟鬧了。我是在阿弟跟媽媽越玩越開心的聲音中,振作精神起床的。



我問阿弟:「對於昨晚的表現有何感想」?他說:「讚啦」。



睡眠不足的眼皮腫歸腫,小人還是活跳跳、精力旺盛



因為要備戰,劉二帶了好多三合一咖啡。我跟ED就在阿爸的鼾聲中,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阿弟耍寶,一邊聊天。



早餐就在昨晚原本要用餐的地方,我們還是最早的客人,電視也配合ㄚ弟播放ED帶來的巧虎。


在這麼和式的用餐環境中,好像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出現這種大姊頭的坐姿。有電視什麼都好談,姿勢隨我橋,照片隨我拍,巧虎萬歲。


這個豆腐鍋讓我想起多年前,曹安妮小姐曾帶著我在京都自助旅行,在清水寺外頭我們也找了一家有名的豆腐鍋品嚐美味,老實說,我只記得價錢比美味更令人印象深刻,其餘的都不記得了。



一人份的日式早餐


第一次跟阿弟出遊的劉大撂下狠話了:再也不跟阿弟出門過夜了!


ㄚ弟:大姨,不要醬嘛!變身蘭嶼尿布ㄚ弟給妳看,下次還要一起出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