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帶魚米粉湯我們一共點了三碗大家分,不過...看樣子是我跟筑筑最餓吃最多!我連湯都喝光,筑筑也不遑多讓把蘇署淑吃不下的半碗再嗑掉一半,然後由我來讓碗見底。哀,沙丁魚那一車的早上挑了個非常豐盛的鄉香美墨吃早午餐,又在上山前吃了便利商店的御飯糰,肚子都給塞飽了,難怪美味都不美味了。


我們的車就停在勸濟堂的停車場,走到米粉湯不過五分鐘的距離。黃金博物館也在不遠處,既然吃飽了就當散步助消化。當天雖然熱,但沿途盡是山城的風景,加上吹來陣陣涼爽的微風,走起來一點也不辛苦。


一看見這有特色的窗戶,第一個念頭是找個人從窗戶裡探出頭來,這樣的畫面應該很美。走上階梯一看,是個喝咖啡的地方,ㄜ...真的五分鐘前才剛吃飽,又吞了大概有三個馬克杯不止的湯,這時候就算是世界第一名的咖啡擺在眼前肯定也無法下肚ㄅ!掰掰~穹廬草堂。



除了阿弟有推車坐,有僕人(ㄚ爸)推著伺候之外,剩下的都乖乖走路,這下就辛苦沒有阿爸在身邊的筑筑了。一下喊熱,一下喊腿痠,整路都這德性!摟一下可以,抱?等我活得不耐煩那時候再說ㄅ。所以她人生的至理名言絕對是:「世上只有爸爸好」。



整路上我們一直聽到有如天籟?一般的鬼魅聲。音樂不像從擴音器放出來的,虛無縹緲、忽大忽小的調子說不上好聽,但也不會令人覺得不舒服,除了一直覺得聶小倩在身邊之外,就是聽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樂器來著。


終於來到博物館前,答案揭曉。所有的音樂都來自那...像鐵片的樂器。誰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



黃金博物館內滿滿的人,光線也不充足,就只能用眼睛純欣賞了。這是人潮最洶湧的地方,聽說是摸金塊發大財,大家全搶著把手伸進去,又敲、又摸、又摳、又拍,筑筑也帶著靦腆的笑容(她以為大家都在看她,其實是等著她手趕快拔出來啦)摸了兩把。


筑筑摸金塊的照片一點也不特別,光線不佳也不好看,倒是發現劉大的相機有這張厲害的,厲害在...這是誰的手阿?她也不知道,就剛好有人伸進去,她就趕快照,噗~光線佳,玉手美,效果真好。



這張也是劉大拍的,好美



它是礦坑的入口處,我幫筑筑拍照時,裡頭有人正巧走出來,順口跟筑筑說:「妳看,剛才的大金塊就是叔叔從裡面挖出來的」,筑筑張大了眼問:「真的ㄇ?」..........我真的不適合當老師,我知道。



才離開這個礦坑不遠,這次不止一個人喊腳酸了,一票人說怕阿弟太熱,準備慢慢走回停車場了。啥?太子賓館就在眼前了,我是不可能放棄一探究竟的。已經參訪過一次的劉大好心的陪我再走一次,我們腳程稍稍加快,希望別讓老弱婦孺等太久。



路上劉大跟我介紹了太子賓館的歷史,總歸一句,就是蓋給日本天皇的兒子來台灣玩時當民宿用的。不過這麼用心,蓋得這麼豪華,卻一個日本屁也沒拍到,人家皇子最後沒來。



在逛太子賓館時,忽然聽到一陣陣的靡靡之音。ㄇㄚ~~~ㄇㄧ~~~ㄇㄚ~~~ㄇㄧ~~~


回頭一望,對面山頭突然幾雙渺小的雙手不停地朝著我們搖晃,有看到ㄇ?



我跟劉大以為我們逛完太子賓館得沿路走回勸濟堂,如果是,那將會是好~~~大一段回程,所以只要離開景點,我們就用健走的方式趕路。後來發現,就在警察局旁邊有小路可以繞過去,經過居民指點,我們就沿著白色路磚的小路,經過小溪,通過民宅,穿梭在羊腸小徑裡面時,我問劉大:「希臘是不是就這樣的感覺ㄚ」,ㄜ...「差很多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