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1菲雅寶寶五歲了。



三個月前,小畢已經未雨綢繆問我:「今年慶生要辦在哪?哪天辦?」


時間:不用挑,就8-21那天,剛剛好是星期天,全部的人都有空。


地點:戶外...天氣熱,尤其今年特別熱,太陽公公一起床就開始熱,至少得熱到晚上七點過後,如果晚風徐徐,才有可能稍微涼一些。問題是,晚上慶生?誰來阿!所以肯定是找室內。


要找到可以容納人狗加起來超過20隻,又要大家方便集合,還得距離不能太遠(因為壽星們的娘-蘇菲雅,會暈車)的地方,非常不容易。一開始的計畫是跟淡水"領事館"的老闆娘商量,挪一個小空間給我們,自己的朋友好說話,當然沒問題囉。


結果,慶生當天,地點是在劉小紫&傘妮的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淡水不遠,但大概已經是蘇菲雅會吐整車的距離了。加上有2人2狗沒交通工具...反正一團人就在阿嬤家開「轟趴」囉。


只擺了四張太師椅和兩張小桌子的阿嬤家,客廳好大好大。蘇屬淑一早八點就將蘇菲雅先送來,然後一家子逛好市多去了。加上斐鼻、魯鼻、劉小紫和劉傘妮,五隻狗把客廳當運動場還嫌空曠。看來真是找對地方開趴了。



決定去阿嬤家開趴的當下,就決定了一大家子要吃的東西直接買比較快,我們的午餐:好市多起司大比薩、好市多入口即化嫩烤雞、好市多牛肉捲,全部由小畢一家代買。加上優西一早帶著兒子一起動手的自製沙拉(嫌不夠冰涼又冰回冰箱最後就忘記拿出來了!),還有阿嬤回來看到我跟優西在廚房亂搞,看不下去趕快接手的炒米粉,一張大圓桌擺滿滿,一共14個人還吃不完,真是大大大滿足阿。重點是...不去餐廳,算下來一人才攤180,有夠划算。


 


人要先吃飽才有力氣幫狗慶生,阿狗們的口水滿地流不停阿


終於輪到好戲上場了,四隻大狗坐太師椅(太師椅是明國前的骨董ㄚ~~~)兩隻小的就擺小桌,非常非常的剛剛好。


今年,Vincent和尼莫不客前來,他們的媽大腹便便準備九月要生,讓她好好在家待產,這麼大群狗,有個閃失沒人賠得起吶!


畢海格和Smoky則因為我沒聯繫好,小畢擔心海格和Vincent兩個男人幹架,才決定只帶金妮,把歡樂留給壽星一家,結果ㄚ嬤家的大客廳,意外少了四隻狗,顯得更浩瀚無垠了呀。




只有六隻狗的團體照有比較好拍ㄇ?當然沒有!


隨時都有人擋在鏡頭前面;好不容易狗都願意老實待在椅子上了,又沒有一隻看鏡頭,就連一起同時看蛋糕的時刻都沒有!上面那張已經是萬中選一嫌不得了。




一邊安撫狗的同時,一邊還要擋著這隻追著蛋糕狂喊:「我要唱生日快樂歌」的小鬼!人多一點也不夠用,大家都忙得很!


終於,人狗搞定,蛋糕插上蠟燭點著火,ㄚ弟如願開始唱歌了。小鬼的生日快樂是這樣唱的:「Happy生日快樂~Happy生日快樂~Happy生日快樂~Happy生日快樂~」。我們唱兩遍,中英版本各一次,不過阿弟不用改歌詞。ORZ...




蘇香香:「妳!把我的秘密都抖出來惹!」




 


陳斐鼻小姐


劉小紫先生



畢金妮小姐



壽星的媽:蘇菲雅



插花小姐:劉傘妮,跟蘇菲雅一起長大,不是五歲,是七歲囉~



插花小姐:陳魯鼻,不是五歲,是三歲



六吋蛋糕分成六塊,交由各位家長各自帶開自強活動。


畢金妮的媽,我知道妳們目光都不在狗身上,去哪ㄚ!快回神。



劉小紫和姊姊,這小子雖然一臉斯文相,但嗑起蛋糕來絲毫不嘴軟,看他一口咬,頓時害我以為那是舌頭,噗~



高處不勝寒,枉費阿嬤這麼開心,傘妮妳馬賞個臉,笑一下唄。



最可憐的莫過於蘇菲雅,ㄚ弟搶著餵...自己!ㄚ狗只能眼巴巴地望著,有一半是阿弟自己吃掉!可見起司戚風蛋糕有多香!



陳魯鼻那份對只有四公斤的她來說,嫌大塊了點,我剝了一半繼續玩。很明顯的,全數沒吃飽的臉。


這種時候,表情生動,又專注,照片都不會模糊


每張照片都有一隻最專注的臉-蘇菲雅




這是畢金妮


蛋糕去哪,狗就跟到哪



筑筑拿著蛋糕,狗都直接上,想辦法找到機會直接啃,完全沒把她放在眼裡,畢金妮的媽在教筑筑如何讓狗狗:禮貌取食。



蛋糕分光光=沒戲唱,每隻狗都去找位置躺平了。大人則繼續閒話家常。



畢家這對長跑八年的朋友,終於要在明年走紅毯了,太太我在健身房混兩個月了,這下又多一個督促我繼續努力的小目標!聽說,她們想"辦桌"!而且要找南部知名的師傅整團請上來煮!光用想的,口水就流滿地!



畢金妮和爸爸



劉小紫的姐姐辦事效率一等一,馬上就把我記憶卡里的照片全摳進電腦裡馬上欣賞。



照片裡都是熟悉的親人朋友和寶貝,欣賞起來格外有趣開心。




雖然沒到「領事館」開趴,但老闆娘的好手藝絕不能錯過。


今年有兩個蛋糕,六吋的養生起司戚風蛋糕給狗狗。這個塞滿罌粟籽、枸杞、桂圓、佶皮的養生戚風則是大人吃的。謝謝老闆娘的好手藝,少油、少糖、香軟順口,以後每年都拜託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