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寶是我很喜歡的小朋友之一,託電腦的福,雖然和媽媽不常見面,卻總能透過媽媽的日記看見瑄寶的成長。某個星期六,瑄寶和爸爸媽媽來,哇~~才兩歲出頭就已經95公分高的瑄,果然不同凡響,瑄阿;筑筑上幼稚園的當下,也不過才95公分而已耶。


 


瑄如此高人一等的身高,想當然是遺傳自高個子爸媽拉,高有175的媽媽和哈比衣服阿姨只要出門,就是活像七爺八爺逛大街,我想...再過沒多久,如果妳和筑筑出門,也會是這樣的景況。


 




瑄有一種特別的氣質很吸引我,那是在筑筑身上找不到的-靦腆。總是面帶微笑然後專注地看著每件有趣的事物,好比我的烘箱,籠子裡的貓貓狗狗,我正在使用的工具,會吹出熱風的機器...等等,看著卻不會隨便伸手探試,實在是狠討人喜歡的孩子阿。 就像照片裡,瑄看著菲雅,很高興很想摸卻站在原地,把拔抓著瑄的手,告訴她,菲雅很乖,妳可以摸摸喔~~


 



來到美容室前,瑄用新奇的眼神望著裡頭,就只是看著,仍然沒有主動進去




 


 


 


 


牽著瑄進來美容室後,瑄用很專心的眼神看著每隻貓貓狗狗



 


 



瑄是個小心翼翼的孩子,總是用眼神告訴我,她對什麼有興趣,在我的美容室裡,會讓我一直主動鼓勵她到處摸摸看看,這個特質和筑筑是非常不一樣的。


 


筑筑ㄋ是個非常有"冒險犯難"精神的孩子,相對的為了安全起見,就必須常常阻止她做東做西的,總要對著她說"NO"這點常常讓我覺得沮喪,有時候是生氣,因為我拒絕的理由常常無法說服她,導致最後使出殺手澗-"不行就是不行,問那麼多幹麻!!"可是瑄在美容室裡頭的十分鐘,我卻一直鼓勵著她去嘗試想要摸想要看的事物。(那個當下我一直在想,幸好筑筑不在場,不然肯定說我偏心


 


和孩子相處這件事情,我想需要學習的地方真的還好多。既然不哭不鬧乖巧安靜又聽話異常的孩子沒有被我生到;用威嚇用打罵的方式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我也不能接受(雖然最快最好用),那麼,我想我就必須得花別人幾倍的心力去和筑筑相處,和她"鬥智"。


 


 


 


 


瑄回頭用眼神詢問把拔:我可以摸摸ㄇ?


當然可以阿~~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