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別和永別之間,原來隔著比太平洋還寬遠ㄉ距離。


暫別,儘管不捨,但只要有心,再見不難。


左起:咪咪 娜娜 妹妹。星期六一早ㄉ飛機,她們ㄉ姐姐要去美國唸博士了,幸福ㄉ是三個小傢伙可以陪伴著去;難過ㄉ是,幾年之內我再也看不到乖到死ㄉ咪咪;只會假生氣ㄉ娜娜;長毛版本折耳貓ㄉ妹妹(是娜娜ㄉ女兒)


再見了無論我如何左搓右揉,總是低著頭任我擺佈ㄉ咪咪;再見了只會猛哈氣,卻怎樣也不會出爪甚至啃我ㄉ娜娜;再見了即使怕得要死也只會給我甜甜咪咪聲ㄉ妹妹  好啦,其實也沒這麼慘,因為 姐姐自己從沒洗過貓,到了那裡還是得msn請教胖阿姨我


我常說,事情能不能成,先看有沒有心。心意真ㄉ很重要。 做生意ㄉ本來生命中就會有很多過客,愛來不愛一切觀看花錢大爺們ㄉ高興。明天一早飛去美國後,她們也可以是我很美麗ㄉ回憶就好;可是我相信不會只是這樣,為什麼?心意!因為我很喜歡她們(當然學音樂又漂亮有氣質ㄉ姐姐也是原因之一)有心,不管多遠,總能有機會見面,即使是隔著螢幕看著照片。


 


(我想紀錄這個永別ㄉ感覺,但是想看ㄉ人衛生紙準備好,不然可以轉台了,謝謝)







永別,有一種心痛無法抑制ㄉ感覺。


通常上班前,有一個半小時,我可以關在一個只有四隻貓和一隻狗充滿悠閒時光ㄉ空間裡.但是今天九點出頭,這個時光就被打斷,接起電話,蘇數淑說:「貓咪把拔帶了一隻被車撞ㄉ狗,放在門外,妳先把他抱進來」.二話不說開了門,端著裝狗ㄉ大箱子,捧著他進了門,呼吸還在是緩慢穩定ㄉ,頭部右上方有道見骨ㄉ裂痕,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腫脹看來凸凸ㄉ,屁股留著血,應該是內臟破了,身上還有我痛很無比ㄉ跳蚤,無視於小黃ㄉ痛苦,還在橫行亂竄,外觀大致如此.


我把他放在一旁,還不到上班時間,醫生人正在.....自己也不是醫生,什麼事也不能做,就只能默默陪伴,還順便叫他加油,還順便唸一下阿彌陀佛,還順便上網(不然醫生沒來我能怎辦).


後來發現他呼吸更緩慢了,我又走過去瞧,聽診器ㄉ使用倒不是問題,嗯,還有在跳,繼續回座


再回頭,,怎胸部沒有起伏了??趕緊過去,手才要放在胸部檢查時,小黃突然倒抽了一口氣,總算五年沒有白混,這叫"休克"!!趕緊打了電話,問問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OK,捅了3CCㄉ蘇指定ㄉ針劑後,拿了小板凳,哪也不去了,手邊ㄉ事情都放下了,聽診器就一直掛在耳朵上,一邊確認心跳,一邊幫他心臟按摩.


阿彌陀佛沒有停過,加油沒有停過,心跳也還沒有停下,心裡一直祈禱小黃至撐到看見蘇,看到醫生至少就有一線生機. 常覺得時間很好打發,混一下就過了;怎麼這下時間變得很慢,時間很難熬!


聽診器裡,心跳ㄉ速度在減緩,一會兒會突然亂跳,然後又變慢,這輩子我沒在這麼安靜ㄉ時刻下,感受瀕臨死亡ㄉ心跳;我只能一直默默祈禱,然後一直深呼吸,然後一直叫時間走快一點,然後心跳卻一直變慢,然後我ㄉ心跳變得很快,然後眼淚就一直往下掉...


聽診器再也聽不到聲音了,也就是心電圖呈一直線ㄉ狀態,再也沒有跳動起伏了,聽診器掛在脖子上,手很痠可是心臟ㄉ按摩還不肯放棄停下,眼淚也停不下來,後來我深呼吸一下,看了時間:9:44.眼淚擦一擦,做我ㄉ打掃工作去了,一邊想著很多ㄉ如果,如果....如果...如果... 


晚上,我和陳三說了今天ㄉ這兩件事情,提到小黃時,還是沒辦法不帶情緒ㄉ描述,還是拿了張衛生紙... 


生命很脆弱,今天感受很難受很深刻,可是我知道這輩子要面對ㄉ不會只有這次,我要更珍惜身邊ㄉ人事物.....不過那是在心裡,該賤ㄉ嘴我還是不會少ㄉㄋ沒辦法,這才是我,雖然我是臭俗仔,只敢幹瞧背後,不過我想這總比懦弱好,不是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