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三常有「筑筑再過幾年就不是爸媽的跟屁蟲了」這種隱隱幽幽的無可奈何情緒。女兒不是我前輩子的情人,我沒這樣的傷感情懷,倒是樂得想趁孩子翅膀長硬之前趕快跟老公陪養一點興趣,免得到時小的忙功課,忙工作不能隨伺在側,老的沒事幹只能整天對著看忙發呆,那真是鳥斃了。


於是六月份我在GOMAJI買了一張吃飯的券,心裡打得如意算盤是:利用暑假時筑筑參加兩天一夜外宿活動的時間,兩夫妻出門吃一頓安靜的飯,找個空氣好的地方散散步走一走。


已經設定好想找個可以吃飯、泡湯、散步的地方,所以一看到銀饌提供的折扣內容立刻二話不說馬上下訂。



小孩不在家,很自然的一切慢慢來,什麼都不急,早餐沒吃的結果是抵達餐廳時已經感覺餓得前胸貼後背了。別的客人通常是先泡湯,舒暢地泡完澡之後再來慢慢享用美味的料理與鮮美的熱湯。可是正餓著呢,恐怕湯還沒泡完我就因為餓到低血壓先行休克了ㄅ?毫不考慮,先吃飯再說。我跟陳三當天不是第一組客人,不過是第一個吃飯的。


餐廳內部的裝潢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情(猜測是開業至今沒有重新裝潢),不過店家端出的料理可一點也不過時,新鮮是道道令人意猶未盡沒話講的重點,加上以凸顯食物原味為出發點的清淡調味方式更對了太太我的胃口,尤其店家的招牌何首烏烏骨雞燉煮出來的雞湯,我跟陳三兩個人扎扎實實的幾乎整鍋喝光光,鮮美的程度完全達到讓人魂牽夢縈的境界。



養生的五穀飯我只吃了一半,菜也都多留幾口拜託陳三,胃裡如果還有一丁點的空間,都讓我拿來喝湯喝飽喝撐了。兩夫妻捧著肚子在掃盤嗑光光的餐桌上聊天打屁講廢話,想辦法讓肚子稍微消化一下,就挺著一肚子的湯湯水水泡溫泉去了。


我怕濃郁的硫磺味,看到滿滿一缸乳白色不帶硫磺味的泉水,太太我眉開眼笑心情好好。可是在密閉空間裡泡溫泉,耐受度大大降低,一直覺得吸不到空氣,皮都還沒皺咧,我已經打算走人了,看來泡溫泉不會是我們夫妻倆到時養老的嗜好了。




上過陽明山的人對路邊的蔬果攤應該都不陌生。餐廳外頭,正對面是車子的過彎處,有個大嬸就在路邊擺上各種自己種的蔬菜,水果,竹子編成的大盤子,五顏六色的當令蔬果穿插其中,遠看顏色美極了。最近很少煮菜,不買菜還可以買水果,350元買了十來根黃澄澄小巧可愛的雞蛋蕉跟2顆紅寶石般鮮豔動人的芒果(老闆娘說是愛文芒果,最好這是她種的?)。上班的時候跟客人閒聊起,客人媽媽說,我們這裡的市場,等級一樣漂亮的,價錢也遠在陽明山之下,麻煩我下次罩子放亮點,錢就算太多也不要這樣花!




離開餐廳,附近不遠處的景點是草山行館。吃完飯泡完澡,時間來到該散散步的時刻,草山行館外頭就是停車場,陳三說要跟周公下盤棋再來跟我會合。那有啥問題,這種在陳三眼裡屬於文人雅士等級才會來的地方,太太我先行探勘再有請老爺,這樣的安排完美無缺阿。記得筑筑更小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去逛了故宮,骨董看不董沒關係,可以純欣賞,問題大字不識一個的孩子不帶去兒童樂園跑,在故宮裡頭不但長不了知識,開不了眼界,還會因為孩子吵鬧惹人白眼,白眼我是沒看到,不過被陳三虧很久就是了。




我喜歡行館裡頭的裝潢,山林裡就是要如此大量的木頭來點綴,帶給人無比溫潤跟放鬆的感覺,當然冷氣也佔了舉足輕重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啦。



陳三一個小時後來跟我會合,期間我早就把行館細細地逛遍了,還在其中一個大廳裡看了好一會兒跟美玲夫人相關的新聞畫面及生平事跡介紹。




陳三晚一個小時來是對的,因為他進門之後,真的逛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雖然肚子還撐著,可是我嚷著說要吃文化大學附近的牛肉拌麵,夫妻倆就朝著目的地出發了。


暑假的好處是,到處都有停車位,在一個蔭涼處停好了車,朝麵店散步過去。供應學生吃喝拉撒的小商圈改變很多很多,害我差點走錯麵店,錯吃了重要的回憶。結果是陳三搖著頭帶我走到正確的麵店位子,我愛吃辣油拌麵再加很多很多酸菜,紅通通綠油油白花花,陳三怎麼看都像ㄆㄨㄣ的東西是我當年的最愛,湯的味道沒變,麵條的嚼勁依舊,不過已經是新的一代接手經營了,不忙的空檔年輕老闆夫妻檔跟時下年輕人一樣,低著頭滑滑滑著,比我這個至今尚無智慧手機的職業婦女更時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