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小五的這個暑假,筑筑沒丟去任何一個安親班也沒投靠阿嬤家,我在整整兩個月的假期裡填進滿滿的活動。


七月份包括扯鈴、桌遊、客家語、基礎籃球;還有另外三個各兩天一夜的外宿營隊活動。八月份除了客家語跟扯鈴之外,則幫筑筑報了游泳課,整整游它四個星期。


這些課程一共分佈在三個學校,有的是早上,有的在下午,有的只上一星期就結束,有的只在特定時間,光用腦記就肖想一堂都不落的機率不大,至少我保證以我跟筑筑的腦容量看來是不可能記得住的。一個工作不忙的下午一邊跟ED聊天一邊拿尺畫格子,然後用彩色筆將所有課程用不同顏色區分並一一填入方格,這工作我閒到一次作兩份(ED是我老闆娘呦~看我膽子有多大)。幸運的是只有課語要搭的公車和其他上課地點不同之外,其他課程要搭的車都一樣,而且兩種公車都在家裡外頭同一個公車站就有。



假期開始之前,陳三看著筑筑的課表,一度擔心她自己一個人有沒有辦法順利在對的時間出門、搭上對的車、上正確的課,不過我們兩夫妻都要上班,加上這些路程也都不是陌生的路,就...懸著一顆心,保佑一切順利囉。




暑假正式開始,地點就在原先的學校,上的都是由學校開的暑期課程,上午扯鈴,下午桌遊,中午時間我讓筑筑回家吃飯休息過後再出門,一天就是兩趟來回學校,第一個禮拜,我真的是做到隨時跟女兒保持電話聯繫,上公車了、下車了、到學校了、下課了、等到回家的公車了、到家了、把冷凍炒飯放進微波爐安全微波好拿出來了、休息一下看了電視出門再度搭上公車了...就這樣盯著她一天的行程,並叮嚀她注意安全。


夜宿活動自己DIY的作品


七月份有兩個星期因為有兩個夜宿活動,沒排上課,空閒的日子我就讓筑筑轉兩班公車去外婆家陪陪阿嬤跟寬寬玩,我們搭過公車回阿嬤家,所以出門之前只跟筑筑確認換車地點的站名,陪她等公車,再大聲且客氣的拜託司機先生,麻煩記得在某某站牌請這個小朋友下車,前後兩個禮拜都是這樣抵達阿嬤家,至於回程...就讓不放心的陳三去專程接回家。 


夜宿活動DIY的地瓜包


我問筑筑暑假心得,她說:「喜歡坐公車,可以看到很多人,特別討厭不讓座的人」。怕過站而總是一上車就坐在司機正後方那個位子的筑筑,讓位給老人家幾次,這種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可以讓她炫耀好幾天的,想當然她看見不讓座的也是會碎念很久。


筑筑一直都算是獨立的孩子,父母不用常跑學校,功課也不太讓人擔心,可是"一個人搭公車去不同的地點完成不同的事情"表示她需要父母的幫助更有限了,是這個點讓我有很多感觸,啊!有小孩真的長大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