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節讓我碰上百年難得的三天連假,和朋友約了在南投的新明山見面。為了不讓塞車打擾的玩興,陳三維持我們一貫清晨出門的傳統,避開高速公路上洶湧的車潮。凌晨兩點半因為有得玩,從床上爬起來並不是太痛苦,倒是筑筑...幸好幾個小時睡前已經穿整妥當,時間一到,直接打包出門即可。



三點半上了高速公路,全家只有陳三是清醒的,筑筑根本差不多是睡整路,我則是遇到休息站就得下車接受大自然呼喚一下,進販賣部抱點零食,才能努力維持清醒。


在清水休息站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尿尿完在販賣部買了蛋捲,走出大門看著烏漆抹黑的天空,發現眼前沒有一部是陳三的車!沒有手機、沒有電話卡,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努力叫自己鎮定下來,仔細回想,才在另一個方向找到自家車子,一上車,只看到某人笑到歪腰!說看著某人不知道在急什麼,東奔西跑。



我們三個小時就抵達第一個目的地-妖怪村



抵達時間:清晨六點半



陳三在車上補眠,我則帶著狗下車先行探勘空無一人的妖怪村



 




妖怪村裡有間特色烘焙屋


特色一:有個可愛妖怪造型的烤窯


特色二:有每日限量的麵包


特色三:不排隊,一定買不到



筑筑與妖怪郵桶



妖怪村裡的面舖



妖怪村隸屬明山森林會館的一部份


這一區特色民宿也是屬於森林會館的一部份




走在這區,有像進入童話世界的幻覺




森林會館有一個比較老舊的館,提供帶狗的家庭入住,我們碰巧遇上帶兩隻黃金的人家,陳斐鼻跟她媽一樣,走臭俗仔路線,狗多勢眾(也才兩隻)立刻面露害怕狀!





每棟房子都像照著繪本打造的


妖怪貓



就是那個咬人貓麵包,沒有排隊吃不到



烘焙坊空無一人的清爽模樣




從童話村一走出來,烘焙屋已經排滿長長一落了!筑筑是最後頭那個嬌小的個兒,一人限買兩個咬人貓,十點開始發號碼牌,十點半開賣,輪到我的時候,這父女倆給我跑去買香腸!前後排隊的隊友都幫我作證"我應該拿三張號碼牌的",無奈...店員走死硬路線,硬是只給我ㄧ張!只買了兩個咬人貓,嗚嗚嗚~枉費我ㄧ家有三口!



電裡販售的商品取名都非常有特色而且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