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中,喜歡烘焙的不多,有專業烤箱的更是了了無幾;Tina屬異類中奇葩,只因為興趣,她的廚房簡直媲美專業廚師!


Tina為了我,特地邀約了一個星期天下午,找了一票女生,到她的廚房去學做蛋糕,還讓我ㄧ嚐宿願-舒芙蕾。


早上忙完瘋貓的講座,趕到Tina廚房的時候,第一個作品正好從烤箱裡準備出爐,只見大廚小心地端出烤盤,小心地把蘋果戚風倒扣在架子上,小心地端到客廳的小茶几上,擺著放涼。



接著,就要開始動手做我夢寐以求的甜點了。


我喊了N年,說想吃舒芙蕾,大廚當然非常樂意做給我吃,只是我離她的廚房太遙遠,而這道甜點又像曇花一現般有時效性,非得太太我親自大駕光臨,才能臨幸它了。



我的舒芙蕾正在烤箱裡-蓬勃發展中



出爐!!奶香四溢啊~~~



美麗總是稍縱即逝,剛才在烤箱中膨得那麼完美,才剛從烤盤上移駕隔熱墊的瞬間,舒芙蕾就已經開始"倒縮"了。


縮就縮,美味可絲毫未減,好吃到筑筑一口也不肯多分給我,幸好份量有多,老娘我自己吃一份。



吃完舒芙蕾,蘋果戚風也冷卻了,翻成正面後,又是一陣果香滿天飛。


吃得到甜而不膩和著肉桂香的蘋果丁,筑筑等不及到家跟爸爸一起分享,原本想說,吃個一兩口,試個味道就好,結果一試不可收拾,還沒到家,這個蘋果戚風就剩沒幾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