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日是寬寬的生日,買了個小小的蛋糕也順便幫同是十月生日的阿嬤一起慶祝。可是回家後,越想越心虛...總覺得「順便幫阿嬤過生日」是個不妥的念頭。於是隔週帶著媽媽去一個列在"下次光臨"清單上好久的餐廳吃午茶。


香草花緣



這個餐廳隱身在泰山工業區裡頭,從大馬路口轉進小巷弄後,要是沒有緊跟著指示的路標走,保證會迷路。餐廳的外頭是鐵皮屋林立的工業區;餐廳裡確像桃花源般充滿綠意盎然的悠閒,加上不熱的陽光和陣陣涼風,讓我對這裡的印象簡直好極了。


餐廳有自己的教堂



原本想挑室外的座位,一旁就是草坪,可以就近看著坐不住的小鬼,後來還是接受服務生的建議,我們點的是甜點,多少會吸引蒼蠅,所幸還是坐在室內吹冷氣了。


再涼一點的時候,要挑這個舒服的戶外藤椅區坐



兩歲的寬寬喜歡跟著姐姐;姐姐也把餵狗吃飯的絕技應用在寬寬身上,兩個人都自得其樂。



陳三的胃像無底洞,更像餵不寶的豬!所謂的大餐,對他來講都只是塞牙縫,嗑完自己的份量,再ㄎ一ㄣˊ完家人的剩菜(我通常是剩一半給他!),回到家還可以再拜託我煮水餃!這次學聰明了,中午我們去火鍋吃到飽,然後才帶著媽媽去喝下午茶。午餐剛吃飽的陳三,還是解決了大部分的下午茶。


香草特調牛奶冰沙 & 蜂蜜菊花茶




午茶套餐搭配的蛋糕



吃飽的小孩ㄋ,坐不住!我ㄋ,什麼都嚐一口之後,趕緊跟著小孩到處逛,下午茶就交給陳三陪媽媽一邊吃一邊抬槓。


誰說兩歲的小孩是 Trouble &  Terrible ? 我覺得可愛極了!說:「摸熊熊」,就摸。說:「給熊熊秀秀」,就對著熊熊說"乖~"。



這個一歲八個月的小妹妹有.夠.可.愛!!!


自己跑來抱著寬寬,結果沒站穩加上地不平,兩個人抱著一起向後摔倒,看得一旁的大人們驚叫連連。謹慎、膽小的寬寬臉上掛著不知所措,打算要掉眼淚之前,沒想到妹妹已經先害怕得哭起來了,他馬上又不知所措的看著妹妹,表情像是在說:「啊,妳害我們一起跌倒,我都沒哭,妳哭什麼?」。


看妹妹哭,我們跟寬寬說:「你給妹妹秀秀一下好不好」,稚嫩可愛、尾音還會上揚的馬上說"好",然後伸手輕輕拍拍。


會走路之後一直到小學之前,是我覺得小小孩最可愛的時期,可以像芭比娃娃般隨心所欲任由父母打扮,把小時候娃娃玩不夠的心理全補償在小小孩身上了。


當天有好多隻坐在戶外區的狗狗,這隻狗讓我按了不少快門!可愛死了~可愛到我連腳邊兩隻吉娃娃跟貴賓打著玩都不屑一顧!


我有看到網路上的客人批評著說"服務態度不好"。讓我平反一下!我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服務生,很熱心的建議我們不要點太多、對小孩們也沒有面露反感,還開朗的陪著小孩五四三、最後還主動要求幫我們拍全家福。席間,我也觀察到,不只服務我們的服務生這麼客氣,是其他的服務生也都如此,所以我一定還會再度光臨的。




走出餐廳時,我發現入口處有一棟白色建築,想必是餐廳主人的家。回頭就跟陳三說:台北買不起,台北縣也買不起,沒關係!努力賺,我們回鄉下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