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斐鼻有吠叫的擾人行為,曾經帶著她上過幾期的響片課程,響片的魔力、以及正向的鼓勵,可以為人犬的生活帶來無窮盡的美好與歡樂。


這麼棒的課程,只運用在動物身上,稍嫌有點浪費。為了學以致用、為了發揚響片精神、為了製造生活樂趣、為了增加人與人之間的合諧美好;於是,蘇香香成了我第一個狗以外的訓練對象。


我只要說「好酸」,他就立刻搖頭


我講「生氣」,他馬上皺眉頭用喉嚨發出「嗯」的聲音


我唱「海帶呀海帶」,他立刻「雙手上下擺動」做出拍打狀


我ㄧ聲「假笑」,他即刻發出「ㄚ哈哈」三聲很假的笑聲


我問「啾啾咧?」,他雙手比"讚"韻律地搓著"該逼"


知道原理原則後,他爸媽還教了他


「對不起」一隻手摸頭


「壞壞阿弟」馬上舉手喊右


「眨眼睛」雙眼用力緊閉


不曉得是小孩的理解能力天生比狗強,還是蘇香香的學習能力真的比狗好,他簡直逢教必會。


以下是最新成果,為大家示範的是-挖鼻孔


當行為出現的時候,馬上給予該行為一個指令,幾次之後,只要指令出現,行為就會莫名奇妙地被制約而跟著出現。行為出現之後,別忘記給予正向的獎勵。大人笑到東倒西歪,對小朋友來說就是最好的獎勵了。




被制約的蘇香香一邊挖,一邊看著ㄚ爸,莫名奇妙全寫在臉上:「阿爸,我到底還要挖多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