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利用筑筑學校園遊會的日子找老師談一下她在學校的情況;老師說功課上完全沒有問題,這丫頭非常聰明,唯獨她的人際關係需要父母多加關心。大致上,筑筑問題出在她喜歡當老大使喚小朋友,叫人家做這個做那個,還要管別人這樣不行那樣不可以的。問題是,她們班上大部分的孩子也多是獨生子女,大家的自我意識也都旗鼓相當,這樣的情況下就容易起衝突。雞婆愛管閒事,我看大概會是小學階段讓我最傷腦筋的部分了ㄅ?

 

 

想找其他媽媽聊...,放眼望去也只有MEI跟我有同樣年齡的孩子,可是兩家的孩子個性有天壤之別,好像也無從談起。剩下的....孩子不是正在喝人奶就是才學爬,再不然也才剛講話,最了不起的是才剛上幼稚園。

 

找劉大談好了!於是趁著幫她染頭髮的早上跟她說了幾個學校的事情。果然是幹心諮商的,給的意見很能讓我信服(是說...要說服我非常簡單)。劉大說,就讓她學習受點挫折ㄅ,從旁關心就好,不要插手;現在的孩子受挫能力太低了,這麼小就一直插手管,到了長大承受不住挫折的就都進她諮商室了(我愛聽別人的人生經歷,劉大的諮商案例總能讓我聽到傻眼發愣,我愛聽死了)。劉大說的不無道理,暫時....我就持續觀望,保持關心即可。

 

 

上週末,下班回家忘了在生什麼悶氣,這兩父女不敢輕舉妄動,對我是輕聲細語好生伺候著。偏偏老娘我就是不爽,看著脫在沙發上都沒收的衣服,簡直就是如獲至寶嘛!默默拎起一堆攤在沙發的衣服並且把筑筑叫來,我很冷靜小聲的告訴她:今天不能很晚睡了,因為妳沒把衣服收進去。

 

通常,筑筑九點整床上躺平,只有星期五六可以晚睡。通常,一件事情我會警告兩遍以上(演變成碎碎唸那種)。就那天,一切無預警。我想...如果蔣先生說: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那麼筑筑肯定是:生活的目的在等待週末通宵之生活!!!!

 

 

不能晚睡這是晴天霹靂,雨天下冰雹!一時間,沒有討價還價!沒有盛氣凌人!沒有強詞奪理;只見淚水汩汩流下!只見涕泣漣漣!只見淚眼婆娑!還有一旁沒同情心的陳三嘴角上掛著一抹看熱鬧的奸笑!看陳三笑,要我忍就更難了!於是家庭倫理大悲劇就是:父母的快樂建築在女兒的痛苦之上。

 

刀槍不入的金鐘罩鐵布衫也有不能打腳的罩門;表現的好壞密切關係到週末可不可以通霄.....哇哈哈這點我可得要好好利用阿

 

 

 

我們最近在讀一系列"找威利"的故事書,就是底下這傢伙!我的眼睛有快脫窗的感覺,因為...除了找威利之外要找的人事物非常多,小孩樂此不彼,老母痛苦不已。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