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筑筑要邁向大班囉~~~~~


今年七月筑筑就要從中班畢業,升上大班了


上星期老師發了通知單告知要拍"藝術照",請家長把小孩打扮漂亮一點


對我來說...還滿驚喜ㄉ  我知道有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去拍藝術照,便宜ㄉ四千起跳,隨便來幾個名目,各把萬又不見了......便宜ㄉ我看不上,可是叫我笑個半天就要付萬把塊.....我也不願意,所以老娘我一直沒帶小孩去做這件事情   


拍照當天,興沖沖ㄉ帶著我ㄉ小富(富士601)學校跟店裡往返跑了好多趟


因為學校只請了一位攝影師,可是要拍照ㄉ班級有三班,大家得輪著等


通知單上面說著: 請於八點前到校.   這下好了, 從起床開始我得提早半小時, 結果......第一回合團體照是九點半才輪到.....好不容易輪到筑筑ㄉ海豚班先拍團體照...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  這之前我已經跑了兩趟了



團體照拍完,接著要拍戶外ㄉ照相


筑筑在班上人緣很好,這是和筑筑交情很好ㄉ同學之一


由於馬麻是大陸太太,當地ㄉ風俗民情是小朋友國小之前,只要有活動,都會在額頭點個紅紅ㄉ圈,就好像印度人那樣, 就在馬麻在幫女兒點紅點時.....一堆小朋友都搶著排隊當然我家筑筑也在隊伍裡面


可是....這照片是要看一輩子ㄉ,這樣ㄉ風俗民情在台灣根本不流行,要是真ㄉ弄了個紅點在額頭...........我家兩個阿罵不知作何感想   可是當著人家馬麻ㄉ面前,我也不好直接說:  請不要塗我家小孩


就在上場前......我悄悄ㄉ把它給擦掉



筑筑雖然說個性活潑外向,天真可愛,可是每次拍起照來......就是一個字-------假


通常照相ㄉ開始是四肢僵直,暖身夠了就會出現矯情ㄉ姿勢   卡通對小孩ㄉ影響有多浩大,大家看看就知道



戶外照拍完之後,又要輪大班ㄉ學生們拍.......我就只好先回去,好心ㄉ老師看我這樣跑來跑去,就跟我說,等到要拍照再跟我說真是感謝好心ㄉ老師


下午拍ㄉ是室內ㄉ造型


一堆小朋友排排隊,期望ㄉ神情表露無疑


來了!!!  筑筑穿和服ㄉ造型


常被說像日本小孩ㄉ筑.....這樣看來真有幾分神似



這是華麗小公主ㄉ造型   


我黏在攝影師ㄉ旁邊猛按快門.....不經意ㄉ時候,攝影師吐了一句,這妹妹真ㄉ狠可愛,長得好漂亮


我ㄋ.....不知哪跟筋不對,竟然也默默ㄉ回他.....可是你卻把她ㄉ皇冠帶歪了


我這處女座,潔癖只發作在這種微不足道ㄉ芝麻綠豆小事上,可是為什麼當下不阻止拍攝,先幫筑把皇冠帶好ㄋ........我也不知道


筑筑上場前,在一旁ㄉ側拍


我們戴自己ㄉ粉色小髮箍是不是比較可愛ㄋ


對不起我這媽媽一向是老王賣瓜型ㄉ,每次看著自己ㄉ小孩小狗,邊看邊欣賞,越看越喜歡不說,還要回頭強迫友人跟著同意我ㄉ看法,不好意思了拉大家要習慣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