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繼續玩,今天要看ㄉ是清水寺與地主神社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與金閣寺、二條城並列為京都三大名勝,為平安時代之代表建築物,據說多次遭火災,現在看到ㄉ是1633年德川家光先生重建ㄉ。
清水寺本堂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立像,但是每隔33年才開放參觀,最近開放的一次是公元2000年。也就是說我想再看一次觀音ㄉ話,大概要等到我六十大壽之後了



位於本堂前方即是著名的「清水舞台」,主要特色為建造在突出的山壁之上,全部只用139根柱子,完全不用釘子,站在視野遼闊的清水舞台上可遠望京都街景。


清水寺ㄉ廣大也是嚇人了!!有三萬九千多坪!!!台灣應該沒有任何一間寺廟有這樣ㄉ規模ㄅ就算有...保證也沒這麼美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小山泉瀑布,順寺旁山涯流下,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清水寺之泉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爰此而得名。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據說可預防疾病及災厄,我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喝上一口,保佑我健康長壽智慧通通有




找愛人不能錯過ㄉ~~~地主神社


跟清水寺比起來算是超級小巫見大巫,不過當然是不能錯過一遊ㄉ景點


地主神社最有名ㄉ就是兩顆戀愛石,據說閉著眼由A走到B,心中ㄉ願望就能成真。想當然我也不會放過,我們兩姐妹互相幫忙各走一遍。


 


真ㄉ到處都是美麗ㄉ櫻花喔




許願用ㄉ牌子,上面有各國ㄉ語言喔,許健康ㄉ,許事業ㄉ,許愛情ㄉ......


神社裡可以抽籤,然後把籤綁在這裡,一樣祈禱願望成真,姐姐抽到上上籤,願望在今天看來......也成真了!!因為真ㄉ有嫁給願望裡ㄉ人喔


這篇文章又是重寫ㄉ了 因為剛才文章PO上去......竟然不見了


天哪!!!老娘我拼了,不睡覺也要寫出來!!只不過,剛才ㄉ文思泉湧都不見了,只能草草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