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影地帶  

 

我心神不寧的醒過來。那一晚很不好過,我睡在母親的屍身旁,捂住自己的啜泣聲以免嚇到約拿。我美麗的母親,我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感受到她的擁抱了,我已經開始想念她的嗓音。我的體內空蕩蕩的,心跳聲在空虛疼痛的四肢百骸間震動、迴響。

 

禿頭男的問題讓我睡不著,思緒百轉千迴——究竟是死比較困難,或者成為活下來的那個人比較困難?我只是一個十六歲的孤兒,活在西伯利亞,然而我明白,有一件事我永遠不會疑惑——那就是我想活下去。我想看見我的弟弟長大、我想再見到立陶宛、我想見到喬安娜;我想聞到巷子裡的百合花香,讓微風從我的窗戶外捎近來;我想出外寫生;我想見到安卓爾和我交給他的畫。在西伯利亞,事情只可能有兩種結局,成功意味著倖存,失敗意味著死亡。我選擇生命,我想活下去。

 

 灰影地帶》9789571048963 第330頁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