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的第一天,我就逕自地稱呼人家──捲捲,結果現在要寫文章了才發現,捲捲真正的字號我從頭到尾都不曉得,噗~


捲捲和胖米有血緣關係,同是來自蘇屬淑姨丈家的貓,前些日子因為有泌尿道問題,特別來住院觀察,結果被YT一眼看上,說要收編.於是,我們給她一個雙層樓中樓透天厝,外加一個不會被關上的大門 。讓她可以自由活動,看看她是不是能在短時間內融入瘋貓。


別人家的貓我不清楚,可是MIGO,傻妹,傻咪和胖米入主瘋貓的時候,都是躲了兩天才出來見人。我聽到蘇屬淑把胖米也列入“躲兩天”行列時,我一直反駁“哪有!他明明很大方”。不料蘇屬淑說,那是因為沒有大到可以讓他“躲進去”的縫,沒地方塞,只好一直乖乖僵硬在椅子上。



這麼一形容,我想起來了,前主人本來要將胖米送人,蘇屬淑說既然跟我們有血緣關係乾脆收編。於是胖米就在進門的椅子上“呆”了兩天至少,吃喝拉撒都在方圓十公分以內!而且我還記得,我這雙很愛盧小的手,看他固定在那不動就不由自主想幫人家喬方向(讓他加緊適應的速度),喬角度(讓他看看往來的人事務),換姿勢(當然是怕他手麻腳痠得褥瘡)。下場是不時的被後來脾氣好到不行的胖米氣到一直對我哈氣!這時蘇屬淑就會冷冷的補上一句:以後不要跟我說妳的右手很重要,妳靠它吃飯!……這招對我很有效!馬上我就離開快要被我嚇到死的貓遠~遠~的。



 


捲捲的頭兩天雖然也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可是只要一見到人,她會立刻“ㄋㄨㄚˋ”到不行,在籠子邊從頭蹭到尾,站著蹭完躺著蹭,一邊呼嚕一邊蹭,那蠕動的程度與畫面讓我想到“鼻涕蟲”頓時有股想拿鹽來灑她身上的衝動。


 


就在我看著一隻貓怎能渾然忘我的蹭成這德行時,這傢伙竟然冷不妨的哈了我一聲,還舉手想要打我?吼!這隻尿尿有問題的搞笑貓,也不看看是對著誰哈氣?對著一向不走憐香惜玉路線的我哈,這下千錯萬錯都是她的錯嘿嘿嘿嘿嘿。


連著幾天,我是一進她的閨房就蹲在她面前,跟她面對面一直叫我給她的名字。結果這隻貓,不曉得是神經錯亂了?還是近視度數太深?只要一看到我出現,都會先發春個一分鐘,接著才以百米的速度從各個角落衝回透天厝。




這隻貓看樣子是無法愉快地融入瘋貓的生活,加上,人家媽媽當然也不肯小孩去看個病就此一去無回,於是捲捲前後在瘋貓被我凌虐了近一星期後,人家爸爸就趕緊來把她從萬丈深淵解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