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的地方常有愛心媽媽為流浪動物們做事,這些媽媽們奉獻愛動物的心,還貢獻了老公辛苦的血汗錢,我由衷地欽佩愛心媽媽們的偉大情操。


相較之下,我反而看來很死要錢;原因出在,基本上我不願意給流浪動物一隻手(就是幫忙的意思啦)。


尤其是流浪貓。


人家鍋富城被美女潑了一臉水,至少可以耍帥,而且還有錢拿,而且導演會喊54321才叫美女潑!街貓可沒有!在街上,可以看到野貓幹架或者互相搶食;可是絕對看不到牠們在水溝邊互相潑水溝水玩!所以,就算我用痣玲姐姐的娃娃音說:「乖~不要怕呦」,在一桶水傾盆而下後,還是沒有一隻貓不抓狂的。


今天,我又遇上一隻說是籠內眷養一年的流浪乖乖貓,找到主人要送養了,需要打預防針和洗澡(一邊說,手還一邊伸進提籠摸貓)。我們做人員工的就要知道理,領人薪水的就是這樣,縱使心中有萬般不願,也不能輕易將送上門的新台幣往外推,只好祈禱流浪乖乖貓牠真的很乖



忙了一下午,終於輪到流浪乖乖貓要上場囉。我小心奕奕將整個提籠端上桌,再小心奕奕打開流浪乖乖貓的提籠,嗯,到目前為止真的都很乖,於是我又小心的伸出手讓貓聞聞,接著又摸摸牠的頭,呼~我鬆了一口氣,看來錯怪愛心媽媽了,流浪乖乖貓,牠,真的很乖。


於是,我輕抓著流浪乖乖貓的脖子,將牠拎出籠外。阿樹幹咧~牠竟然就給我突然變成那隻坐太空船逃出來的「霹靂貓」!我大叫一聲貓跑了,蘇署淑就趕緊變身「普隆達星變種人」立刻去追「霹靂貓」。


霹靂貓非常聰明,一溜煙就往門口衝,這麼不巧我前陣子趁下雨又把玻璃門擦得啵亮亮,那隻「霹靂貓」連撞了兩次清澈透明的大門(看ㄅ,難得擦乾淨就出包);發現此路不通的「霹靂貓」繼續逃亡,途中還順便死咬一包乾糧不放;終於「霹靂貓」被「普隆達星變種人」逼到了牆角,變種人一把拎起霹靂貓要將牠送進大牢,沒想到「霹靂貓」抵死不從就算了,竟然竟然趁隙狠狠地朝著變種人的….大腿就〝親下去了〞。


我在一旁看傻了眼,小畢也目瞪口呆,門口一起看好戲,阿不是,是隨時準備出手幫忙的三隻貓也不知如何是好。俗語說得好:「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兒很痛喊聲幹」!大家都知道貓的四根尖牙不是好惹的,當它深深烙印在肉裡時,可千萬別想把貓扳開,那保證會掰下整塊肉打賞的。只瞧蘇署淑喊了一聲X,就抓著貓尾巴等著四腳懸空的貓放口。


看準了貓一鬆口,我打開一個籠子,趁那當下,立刻把整隻貓送進去,結束這場驚心動魄、振奮人心、熱血沸騰、血脈噴張的瘋貓大戰。


蘇署淑頭也不回的走出去,拿了優點進廁所,出來之後又去嗑了一把消炎藥;我ㄋ?我發現,我在驚嚇過度之後反應是-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我是很想安慰蘇署淑的,也想關心一下傷口情況,不過礙於傷口位置稍嫌監介於是作罷,總不能叫我跟蘇說:「來~把褲子脫下,我幫你看看!」那樣我包準被YT砍死!



這樣,知道為什麼我不願意服務流浪貓了ㄅ!



過不了一會兒,又一個路人甲用麻布袋裝了個東西進來,說是田中央撿到的。丕哩啪啦說一堆,最後落一句:「大家做好事啦」就走人了。


打開一看,媽媽咪呀阿娘喂~簡直可愛到在地上翻滾100圈了。這年頭竟然連〝貓頭鷹寶寶〞都撿得到!




 

這巴掌大的baby在田中間被細網子纏住了動彈不得,蘇署淑隱忍著下面正在發酵腫脹的大腿疼痛(想去哪了),上面仍然很帥氣地戴起皮手套準備解救貓頭鷹寶寶。


在蘇手上的baby就像玩偶一樣任人擺佈,我小心地幫忙剪掉纏在身上的細繩後,趕快拿著手機猛拍。我拍照通常算是快狠準,好比此刻我得在蘇把寶寶送回籠子前趕快拍,無奈我手邊沒有拍好快相機,只有拍好慢手機!說時遲那時快,我快人快語,快出一句:「你等一下拉,我拍一下會死ㄇ?趕快幻想你是哈利波特給我拍一下,快點」!嘿嘿,這招果然奏效。雖然人家〝嘿美〞一身雪白,不過沒關係啦,權充一下不會怎樣啦!



蘇指著貓頭鷹寶寶頭上兩撮像角的地方說:牠應該是「領角鴞」,仔細一看,的確有,當下我的腦袋立刻閃過一個名字-春麗。春麗就是頭上有兩個啾啾!


貓頭鷹寶寶找到歸宿前,我就要叫牠「春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