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很久沒放假出門過夜透氣釋放壓力的老闆大人個把月前嚷著:「我要出去玩!」相中的是位在羅東可以泡湯,民宿吃的餐點標榜都是當天直接從港口直送的海鮮,一夜難求超級熱門的-大漁部屋。人家熱門到一律線上訂房,而且是那種得守在電腦前等待訂房時間一到就要比賽彈指神功看誰快那種熱門。十月份提議要出門玩得時候,早過了人家線上訂房時間,只好等待11月那個時間點的到來,沒想到兩台電腦同時等在電腦前做好預備動作,等到的結果竟然是對方線路故障,整個塞車當機,訂房日不是閒著沒事幹的日子,還要上班的,房沒訂成表示12月想入住的計畫這下真的"泡湯"了!



想出遊的心情沒辦法一延再延,轉訂其他飯店後,很快的就來到出發當日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只能星期天出發,恰好避開人潮擁擠的週末,但也恰好遠離了天氣正好溫暖的週末,出發當日的台北在夜裡還下了傾盆大雨,約在麥當當集合的大人們都是挫勒蛋,走一步算一步的。不過,天氣再差都不打緊,了不起就是完全放棄戶外活動而已;最恐怖的莫過於有個車程超過10分鐘就開始該該叫,大名是-阿弟哥哥的小鬼。旅遊地點總局限在北台灣的原因,一切都是這小鬼害的,於是此次的作戰計畫就是-我要比他還要愛該!


 



 


太太我從進入雪隧開始該。


 


「阿弟哥哥到了嗎?」


 


「快到了,再一下下喲~」


 


「到了沒?」


 


手往前指:「就在前面了呀,馬上就可以餵魚了喲~」(明明還在隧道裡!)


 


「哪裡?前面黑黑的,迷有魚啊」


 


「有啊,就在那裡ㄚ,魚就在那裡ㄚ~」


 


終於走出雪隧:「還是沒有魚啊,到底到了沒?」


 



終於不耐煩,見笑轉生氣,雙手抱胸,臉撇向車窗外:「哼~我也不要告訴妳了啦」



 


小鬼,你也感覺到該該叫很討人厭了吼!!!!!


 


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在"臉囂威"的爆笑對話中安然渡過,阿弟哥哥長大了,知道要安慰別人了,可是還是好吵,我好吵!


 



 


我們住宿的飯店提供免費的腳踏車、魚飼料,第一站朝羅東運動公園出發。沒有雨了、沒有吹了會讓人頭疼的冷風、沒有曬肉乾讓人直流汗的大太陽、也沒有摩肩擦踵的人潮;諾大的公園裡只有舒服的大草坪、忙著張口吞飼料的肥碩鯉魚、跟著爸媽來公園溜搭的狗兒們、在水裡草叢邊安逸閒適打著盹兒的鵝鴨水鳥們,帶著帽子圍上圍巾舒服的散步(阿弟哥哥他媽是腳踏車界的肉腳,我陪她散步),筑筑一邊吃叭噗一邊騎著車跟著我們,東聊西講有說有笑。至於那對父子,早騎著車又回到魚池邊喝咖啡等我們了。


 


悠哉的走完公園已經是吃飯時間了,在裡外滿滿都是人的肉羹店五個人擠在一起吃了頓快速午餐,宜蘭的肉羹店我只吃過蒜味跟林場,太太個人認為,蒜味肉羹有特色很多很多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