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客大駕光臨的隔日一早,我看籠子空了,心裡一陣可惜,以為貴客提前回家了。沒想到,突然抬頭一望,我的媽呀,牠就這樣瞪這我看!差點沒把我嚇死!


好聰明的小傢伙,逃出籠子,另外找個了更舒適的秘密棲身之地。那是天花板和輕鋼架之間的空隙,因為天花板漏水,樓上的住戶置之不理,我的天才老版DIY引流裝置,因此一直有個洞空在那裡。


既然沒跑,我就趕緊上市場去買新鮮的雞肉,還麻煩老闆幫我切成條狀,好回來孝敬貴客。


我們在底下走來走去,牠老大就在上頭瞄來瞄去。


蘇署淑管我也沒這麼認真咧~



我們除了知道貴客應該是[領角鴞]之外,其他的可以說一無所知,這時候突然就想起蔚藍有個朋友是鳥大師,在蔚藍幫忙下和大師聯絡上,大師一邊聽我形容貴客光臨的經過,一邊趕緊想辦法用鳥指神功,點進蔚藍家,再從蔚藍家點進我家,好不容易終於見到本鳥,大師說:[哎呀~難怪!原來是隻菜鳥]。


這下,我想,八九不離十,牠應該是剛成年,翅膀硬了馬上就到處跑,一開心就忘記媽媽有交代,才會笨到被田中間的亂七八糟網子給纏住,一急,身上的細繩就纏得更緊,結果,就被拎來瘋貓等著大腿被貓啃的醫生解救啦。


牠一直在我們的天花板觀望,這樣不是辦法,於是蘇署淑又從[普隆達星變種人]和小畢一起化身[神雕大俠]合力圍捕小雕。小雕ㄋ,不曉得是不是聽過"造飛機"這首歌,努力的展開雙翅到處翱翔,真的是給它飛到東又飛到西。我跟雪酪也沒閒著,只要牠從我們頭頂上飛過,我們就負責-用力尖叫!這一叫讓我回想起國小打躲避球的日子,手勁兒不夠的,就只有在場內當炮灰的份兒。每次跟著炮灰群一起閉著眼睛邊叫邊躲,那種苦中作樂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妙無窮呀。




星期六,是貴客光臨的第三天了,鳥大師說:「只要健康無礙,牠隨時可以回家。」




我想,這是個難得的機會,雖然動物園也有貓頭鷹,但畢竟隔了一層厚重的玻璃,於是我讓筑筑帶著功課來陪我上班。


早上看完鳥,寫完功課,中午吃完飯,下午再把小說讀完,再放鬆打個電動,終於讓她熬到我的下班時間了。


下班後,我們母女倆聽從鳥大師的建議,將牠帶到附近有較多樹林的地方。




這是一條登山步道的入口,眼前是一片樹林,不遠處還有個給人稍坐休息用的木頭,看來看去,沒比這更好的地點了。




筑筑把提籃打開,跟貓頭鷹兩個在那邊大眼(貓頭鷹)瞪小眼(筑筑),我則蹲在一旁想捕捉大鵬展翅的畫面,過了五分鐘.....筑筑問:「牠幹麻不回家一直看我阿?」




於是我讓筑筑蹲著。


好啦,我擔心的事情又來了!


「媽蜜~妳會不會捨不得貓頭鷹?牠知道怎麼回家ㄇ?萬一牠被老鷹抓走怎麼辦?@#$%& 」筑筑說:「我好擔心貓頭鷹」。


看她皺著眉頭兩眼濕潤我就知道情況不妙,馬上我就回她:「我更擔心牠三天沒回家,這下一到家不曉得要被牠媽打多慘!」我再繼續掰「牠跑出來玩還笨到被人抓住!還關了三天!這下回家的路上絕對不敢再貪玩逗留了。」


聽完,筑筑才又破涕為笑。


結果我們又蹲了五分鐘,太太我已經掰到沒話掰了,這傢伙還不走!我怕筑筑等一下又在那邊給我演多愁善感18相送的戲碼,我直接站起來走到貓頭鷹面前,拍下這最後一個畫面,不到五秒牠就馬上飛走。


看我多恐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