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農牧羊場



早上抵達飯店要了魚飼料,借了腳踏車,還順便拿了週邊的順遊景點介紹,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牧羊場。在人潮滿滿的林場肉羹裡面嘴裡唏哩呼嚕吞著心裡卻念著蒜味肉羹之後,往停車處走去的路上又拎了一包卜肉之後,就朝著大人小孩都會愛的牧羊場前進囉。



牧羊場有好多小動物,除了二樓圍欄裡大宗的羊兒們是關著的之外,其餘大多都能隨興的到處亂跑,有兩隻母火雞還窩在桌子下頭打盹,趁她們不注意讓我成功地偷摸了她們兩把,至今記憶猶新,羽毛的觸感好柔軟啊!ED就沒這麼好運了,她手腳慢,才靠近母火雞就嚇得火雞們雞雞叫四處奔逃。


羊場不大,不過四週綠意盎然,有適合孩子們玩樂的遊戲器材、有可以落腳休憩的餐廳可以解饞、有灑錢買紀念品跟勞作diy的工作坊,當然還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們可以最殺很多很多時間。


我跟ED走到牧羊場後端,有個水池,池子邊的鴨子們一看見我們到來,立刻排排隊,一個接著一個,噗通噗通全下了水往池子中央游了過去,那個大敵來臨還不忘排隊逃跑的模樣簡直可愛極了!



門票20元,請大家自由心證憑良心。另外一個桶子則擺在置放牧草的臺車邊,牧草一把10元,讓遊客自行繳費之外,我覺得更棒的用意是能讓小小孩學習誠信。


有很多diy的課程




牧羊場的羊群們主要住在有頂篷的二樓,二樓邊設了一個斜坡,方便一群沒有被關著的羊兒們在瞧見手裡握著一大把牧草的遊客向圍欄邊靠近時,可以直衝而下!羊群在看見一把把翠綠的牧草晃悠悠的靠近時,那奔跑的急速感霎那間真的有看見花豹的錯覺,眼前就是一片龐大的生物直衝而來!完全不怕人的羊兒們爭相站到石頭上,只求霸占完美的最佳位置得以啃食牧草。




能站到高崗上去的通常是有角的公羊,秀氣的母羊只能有氣質的從圍欄的空隙處探頭,正好配合阿弟哥哥的高度。



上到二樓的牧羊場又更大群的羊兒們等著牧草伺候。


有一區圍欄裡頭全是小羊,不斷的發出嬰兒咩咩聲,圍欄外頭甚至有三頭剛出生兩天連臍帶都還沒乾的迷你羊,這不讓人母性大發才怪。



二話不說立刻抱了一瓶奶來,牧羊場的工作人員說剛出生才兩天的小羊還不太會吸奶瓶,於是細心地教了我一次訣竅在哪,然後就發現我一學就會,那個女生驚呼連連誇了我好幾次:「妳好厲害一看就會。」



瞧,這就是被人稍微一誇,就爽到打算回台北乾脆辭了工作來牧場當專職奶媽的模樣,人家小羊不過是"才剛出生兩天,還不太會吸奶瓶",意思就是吸個幾天就很厲害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