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傍晚,筑筑的客語老師打電話問我:「星期天會陪孩子去參加客語認證的考試嗎?」沒有重要的事情,當然二話不說立即答應。負責好幾個學校客語教學的老師才接著說:「阿筑筑學校能陪孩子參與的家長好多,有一個學校完全沒有家長能夠陪同,所以她必須帶著那個學校的孩子參加考試」。跟老師說聲:「辛苦了」,掛上電話後只有滿滿的心有餘,力...是不可能足到乾脆去幫忙照顧,總不能陳三陪筑筑,我去顧陌生人ㄅ?只是話說回來,十幾個孩子考試,卻沒有一位家長能夠隨行實在是一件很妙的感覺。



如果無法陪同隨行也沒關係,十點有一群家長會等在捷運站帶隊去考試,只要準時集合就行了。十點離應試時間還早,我們打算慢慢閒晃自行前往。不是我要考試一點也不急,加上一個凡事慢半拍反正天掉下來叫爸爸頂著的沒關係小姐,晃到學校時已經人海一片,在黑鴉鴉的人群中找到教室,鐘聲就響了,進了教室拿出文具跟准考證把書包擺在講台下,老師就請家長們離開考場了。


孩子們大多數應該是第一次參加這樣大型的考試(至少筑筑的這個教室都是這樣的孩子),大多一臉茫然,傻呼呼的聽從監考老師的指示,講台兩側的門口則擠滿第一次帶著孩子參加大型考試的父母,喀嚓聲此起彼落,有的還不客氣的猛閃著燈,當然我是絕對參與其中的,而且拿出來的傢伙還是當中最大的,不是我愛現,是...是因為太太我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啦。



監考老師示意家長去找個地方納涼後,我跟陳三窩到附近的星巴克去了。我帶著最近愛上的人-草莓,上網買還得算好時間才能在最短時間去超商取貨,我等不及,趁YT帶阿弟去高島屋的時候請她直接在紀伊國屋書店買"只有95折"的新書-時光:草莓圖騰的散文記事。女主人的沙龍已經紅很久了,身邊成熟一點的,或者感情路不是那麼順遂的大多都是她的門徒,只有我ㄧ直比較熟悉的是酪梨壽司,直到幾個星期前一家子泡在圖書館的週日下午,在食譜櫃上被我翻到這本情人的飽嗝,這一翻讓我發現原來用敘事方法寫出來的食譜,因為腦袋有了畫面,比起條例式的食譜寫法更能讓我記憶深刻,於是深深愛上作者。草莓的書不止一本,馬上去網路圖書館通閱了所有出版品。YT看我如此熱衷,加上我們天天泡著的咖啡店老闆娘也很喜歡草莓,好奇得讓YT難得開口跟我借了剛K完的書。


早上出門前,先去了趟圖書館拿了一本李太介紹的書:死亡之舞,窩在星巴克的時間陳三K這本,我則沉浸在草莓的世界裡。舒舒服服度過兩個半小時有音樂、有咖啡、有點心與書香的兩人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