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過年以外,大概一百年看有沒有一次讓我撿到三天的連假?這次的端午節這麼幸運讓我遇上,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計畫來一趟三天兩夜的旅行。沒想到來了個颱風,雖然出發前它就吹走了,可是被摧殘過的蘇花...還是別拿衣家五口的命去賭會好一點,所以原本以經訂好的民宿通通取消。跟花東之旅說掰掰不打緊,痛苦的是最近白天忙到死,完全沒時間找其他地點的行程,一個禮拜要重新搞定一個行程,對我這種不到死線不掉眼淚的人來說根本難如登天。


狠急的時候,就會焦慮,我還翹掉了兩堂舞蹈課,結果都到了已經要出發了,我最後兩天的行程還是沒有確定下來。我幫自己找的藉口是:反正NB有帶著,晚上在民宿找行程也行。至於行李,太太我勇猛到星期五下班才回家收拾的。


陳三只管開車,睡前他問要幾點"出發",我說五點。可是眼睛睜開的時候,發現"已經"五點半了!六點多上高速公路,這下確定跟我預期的第一站「白河賞蓮」確定無緣了,我越急,陳三就越老神在在,第一站帶全家來西湖休息站,尿尿。



站在噴泉的下風處,可以順便洗臉,怎麼知道的?筑筑剛洗完臉才照相的。



第一站台江綠色隧道



車子在橋上停下來,醒目的告示牌提醒橋上觀光的旅人。




觀光船有長短兩種行程,出發前一直拿不定要坐哪一種,網路上的資訊又說搭船地點不在同一處,我又開始焦慮了!萬一到了A點,結果衣家想遊B行程,怎辦?陳三說,就算如此,兩個點也絕不會相差太遠,安啦。


沒錯!反正想搭船的,導航設定"四草大眾廟"準沒錯。




兩種行程的確搭船的地點不同,但買票在同一處,而且兩個上船地點走路不要一分鐘,我這個白痴,居然擔心好久。


上船之前每個人發一件救生背心+斗笠一頂,斗笠除了遮太陽之外,有個重要的任務-預防大頭撞到樹。



想拍出最美的風景,網路上有教戰守則:拿出不要臉的精神,趴在前頭欄杆處就對了!



結果,我只跟人家借過了幾分鐘,不好意思整隻呈現「大」字型全程趴在欄杆下面拍照,陳三說我竟然也有怕丟臉的一天,ORZ...


事後自我檢討一番,發現...前面第一排全部拿愛風,而且愛拍不拍的;加上大家都戴著斗笠,根本不會有人認出我來阿!!!再加上,我趴在欄杆下面,除了姿勢醜一點,根本不會影響其他人觀賞風景,事實證明...太太走闖江湖的人生歷練還是稍嫌太弱了。



船上有解說員,導覽沿途明媚的風光,也為大家介紹濕地生態。



南部雖然熱,但是一陣一陣的風吹來都是涼爽的,完全不像台北的天氣,濕、熱、悶,連風吹來都讓人熱得發脾氣。



宜人景色被我拍得很爛,有興趣的人問一下谷哥,可以看到更動人心弦的美景。



陳斐鼻又熱又開心


魯鼻則趁我們不注意就去別人腳邊躲太陽!




來了,我們來到台灣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美麗景點-四草綠色隧道。



兩旁的樹枝在湖面映照出倒影形成的圈圈,導覽員說:這是天使之吻。


這時候,就是我最想衝到最前線不顧一切狂拍的時候了!!!最後敗在面子,都嫁人了,要面子幹嘛呢?



綠色隧道的風光大約半小時,另一個則需要70分鐘左右,買票的時候兩邊選不定,導覽員一直一直鼓吹我們欣賞長程風光,說颱風剛過,綠色隧道水位高漲,非常容易撞到頭頂上的樹,請我們三思。


導覽員說得沒錯,我們的確常常處在彎腰低頭的狀態,要是坐直了,保證腦袋撞樹的!可是這樣的景色,實在太值得,真的沒注意不小心撞到頭,我也甘願!!!




美得連陳斐鼻幾乎全程把頭掛在外面。




在通過綠色隧道時,船長特地放慢船速,好慢好慢,就是為了讓我們睜大了眼努力飽覽眼前的美。


導覽員非常詳細的為我們介紹濕地生態的動植物與環境,不過太太都沒聽進去,連大家因為看到龐大的兇狠招潮蟹而驚呼連連時,我竟然可以狀況外的問了一句句:「誰?在哪?」船上突然一秒靜默...陳三也沒好氣的瞪了太太一眼說:「螃蟹啦,誰!」




會船時間,出來玩,心情特好,兩艘船上的人開心的狂說哈囉。




靠岸準備下船了,問筑筑導覽阿姨解說的棒不棒,「講得超好,跟課本上介紹的一模一樣」筑筑一邊點頭一邊稱讚。


阿狗們下船第一件事:抱著水盆。




憑票根,還能到一旁的抹香鯨博物館吹一下冷氣。這頭抹香鯨就是幾年前因為擱淺死亡,在準備運送至解剖中心研究的路上,因為不耐高溫加上體內臟器腐敗,竟然導致50噸重的大鯨魚在台南市區大爆炸,國家地理頻道還特地組織一個團隊來台協助並拍攝這個事件,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掠食者犯罪現場:鯨爆之謎》,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又:8/10的時候有位熱心願意分享正確資訊的格友捎來消息說:[四草大眾廟旁的抹香鯨陳列館那2隻鯨魚並不是在路上爆掉的那隻而爆掉的那隻鯨魚是在鹽田文化村 ],特此告知.




鯨魚館除了陳列鯨魚母子的標本外,一旁還有古早時捕魚人家使用的各種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