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那個週日,天氣非常非常炎熱,於是開了冷氣,燉了一鍋"懶人煮"-就是把肉、蔬菜通通丟下去燉到爛最後加一塊咖哩.接著就繼續悠閒的發呆、看電視、讀閒書、噗小浪、逛臉書、瞧一下部落格的新文章...


沒想到,看到一篇格友帶著兒子一起悠閒外出午茶的文章,點心櫃裡繽紛的蛋糕擺著誘人可口的姿態、戶外區的圍欄邊大傘下可以看著來往行人的座位、高雅輕鬆的室內佈置...馬上就讓我心癢癢,那種假日不出門會死的念頭立刻膨脹的比熱氣球還大!早上才跟陳三說"今天不出門"的豪語立刻破功!


沒多久...我們一家三口就整裝出發前往


岩欣cafe



陳三的「焗烤烏龍麵」,試吃一口,害我差點噴淚!這不就是多年前跟YT還有蘇屬淑在淺草寺外頭的小店吃到的美味ㄇ?(佩書,妳去找朋友,錯過這頓美味了,哈哈)


那是YT點的烏龍麵,也因為是YT點的,我不好意思一直夾一直夾,可是那麵條的口感就這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走進淺草寺那間美味的小店之前,我對烏龍麵沒興趣,可是從小店出來後,烏龍麵在我內心的地位就大大地不同了;不過那讓人魂牽夢縈的烏龍麵,我再也遍尋不著,直到我踏進岩欣咖啡.


沒想到這麼多年後,這讓我難以忘懷的口感竟然離我不遠,顧不得面子,更管不了機不機密,二話不說就跑去問老闆娘這利害烏龍麵的牌子,得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


「讚崎」


蛤?就是那個便利商店、各大超市以及連鎖賣場都有在賣的家常品牌ㄇ?「是的」!老闆娘用優雅的笑容這樣回答我.那...為什麼我就是煮不出這樣的口感?「只要能掌握食材特性一定可以的」老闆娘再度用優雅的口吻回答我.


好ㄅ,老闆娘,那就是告訴我,只能常來品嘗妳那充分掌握食材特性的好功夫了



我的午茶-焦糖蜂蜜鮮果鬆餅


水果新鮮甘甜,鮮奶油清爽順口,偏偏鬆餅很乾


我就是有本事點到菜單裡的地雷,有生以來都是如此!但我想應該只是湊巧碰到失常的時候ㄅ?因為這道是網路上大推的必點耶!



鮮榨柳橙汁,大部分的餐廳為了方便起見,通常都是用濃縮果汁,能喝到鮮榨的真是太意外了!嗯,鬆餅一定只是一時失常啦.






我的有點乾鬆餅配有點苦拿鐵


這個位置我們混了兩個小時


最後筑筑還睡著了!那香甜的美腿,呃...不是!是香甜的睡臉~


就知道你跟我一樣...焦點放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