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深夜南下墾丁完全沒塞到車之後,這回衣家食髓知味又再度深夜出發。


時間是星期六,下班回到家趕緊洗了個澡,接著整理簡單的行李;一些車上隨手解饞的零食、幾件厚薄不一的外套、讓後面乘客座躺起來舒適些的軟墊、一桶水和一翻開就愈罷不能的「達文西密碼」,九點半出發。


11點半停好車,逢甲夜市我來啦。


第一攤:雞翅塞飯。接近收攤時間又大又飽滿的雞翅都賣得差不多了,老闆直接大方多送了我們一隻,等於買一送一,超幸運。



沒時間查夜市必吃名店,但根據現場狀況看來,根本不用查,人潮自己會告訴你哪一家是必吃!接近12點還在排隊,不是必吃名店是什麼?


這是官芝林的大腸包小腸。



想逛尖峰時段保證摩肩擦踵的熱門夜市,越晚來越棒。轉進逢甲大學旁的熱鬧巷子,人潮是熱鬧的,可是逛起來一點也不擁擠。



幾年前跟蘇屬淑還有ED來過一次,但對周邊環境早就完全沒印象了,唯一記得的是一攤黑輪店,這次終於知道它的確切位置了。




三個人都沒吃晚餐,把肚子留到逛夜市,下場就是餓到破表,不過好處是看什麼都想吃,吃什麼都好吃。


正在打噴嚏的筑筑與微笑德國大香腸。


我們家幾乎不看電視,但會把電視開著。最常播放的頻道是美食的節目跟歌唱節目。有次看到非凡美食在介紹全台熱門夜市,陳三就說在百貨公司沒辦法享受灑錢的快感,但夜市可以,當下就決定要找機會踏遍全台的夜市,逢甲夜市於是這麼成行囉。


甜筒比薩,外皮是酥的,內餡是夏威夷口味。美味程度跟鬥雞眼成正比。



回程,不是家。於是我們到休息站補眠。陳三是一停好車的同時就打呼了,筑筑是根本從離開逢甲就昏睡的隔天,只有我沒睡好。大清晨的休息站還不見來往的人車,不上牽繩讓兩隻狗放風。



回到車子叫醒那對父女,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仙湖露營區。



自從老白上天堂之後,衣家的假日作息完全改變了,這兩隻狗只能在家裡附近的小公園散步,但也讓我把"可以帶她們去哪裡"這件事情更是放在心上。


出門都是為了這個開大心的模樣。


行李中,有一袋是全家的換洗衣物,結果湍急的水流讓玩水變得不安全,無奈只好打消下水的念頭。父女倆還可以玩丟石頭,解解悶;不能下水的大狗就可憐了,望著大水來回踱步。



媽媽只好負起彩衣娛狗的責任,跟狗玩你丟我撿,大家一起跑來跑去,狗喘,我也喘,當減肥囉。


ORZ...



在把五臟六腑全吐出來之前,可以打住這種氣喘吁吁的遊戲了。跑一跑要突然蹲下拍照,然後再繼續跑,再蹲下,來回幾趟就星星滿天閃了,兩條狗的舌頭也掛在外邊收不回去了,是時候回營地吃早餐。





賢慧的煮夫正在烹調"法式土司"。


濃濃的淡香,配上鹹淡適中的調味,要不是得控制膽固醇的量,要不是吐司只有半條,要不是還得跟小孩分,我可以一口接一口,一片接一片的吃。



吐司沒有餵飽大家,再炒個菜ㄅ。



沒耐性的媽媽不願意接手小孩玩一半的遊戲,只好爸爸上場。


奇怪?男人來到戶外,特別賢慧?



瞧那副剛煮完滿漢全席志得意滿的模樣。



大廚也來嚐一口



形象是三小?我只知道吃啦。


感謝男人願意下廚的最高敬意就是--把形象拋諸腦後,大口吃就對了!





資深露營前輩這次有帶百聞不如一見的沙發。



露營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家搬到戶外。家裡有沙發,在戶外當然也可以有。



沙發的舒適度不輸家裡的,我沒騙你,不然幾十張小朋友拿來,你就知道我沒騙人!




這次出門帶著日光菲亞,要與有緣的狗狗結緣。


首先邀請喝酒吃肉,不知道飼料是什麼的仔仔先生來品嚐。第一回合連正眼都不屑一顧就掉頭走了。第二回合,是他自己靠近我的手,接著聞一聞,就張口了,在已經吃飽的情況下一口接一口慾罷不能的討,獲得仔仔先生賞識真是心情大好ㄚ。



前輩與小朋友聊天



這是父子談心


在藍天碧海下,鬍子老爹走海灘男孩路線;在森林溪水旁,就化身民歌男孩,彈著吉他唱情歌。不過距離有點遠,加上女人在聊天,小孩不知道跑哪去,完全沒吸引人駐足旁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