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分」總是在奇妙有趣的情況下將有緣人彼此巧妙地串聯

她的貝多芬;我的陳斐鼻讓我們天涯的距離忽然咫呎了

而Longchamp和寵物展則成為習慣見面的開始



人是這樣的,同學Grace高中畢業後就去加拿大,十多年來一直保持著努力賺加幣,回來享台幣的習慣。每年回來一趟,每回都要連續見上幾面彼此才覺得值得甘願;可是前年Grace回台北了,我們依然很親,而且只要聯絡上仍然會有說不完的話,但回台至今兩年,我們見面的次數加起來卻不及從前回來一趟的多,咫呎反而天涯了,好怪啊~


現在的J就像G,只要休假我們也總要見上幾面,也許找個地方吃吃喝喝聊聊天,或者找個台北以外的地方出遊,看看風景。


有心,不在見面的多寡囉~



上次J回來,我們去JOE家做客,這次我們和JOE一起去南寮漁港。


車一停好,馬上先殺進漁獲市場,我是標準觀光客,看到漂亮的便宜的每一攤都想灑錢!要不是天氣太熱,魚味太腥,怕回台北還臭酸掉,我真的會買這個也好,買那個也不錯。只有意思意思買了一點生魚片到漁獲市場的二樓去點蚵仔煎配著吃。


這個攤子,腳踏車的造型大大贏過冰淇淋的美味!



鬆獅和牠的PMW!



才拍完,主人在旁邊補一句:「不要靠太近喔,ㄟ給人家咬喔~」


阿北,你可以明年再講!





路邊出現一位手裡捏顆半洩氣籃球、身旁跟著一隻拉拉閒晃的阿北,見人潮稍稍聚集湧現,阿北跟拉拉就立刻橫在馬路的兩端。拉拉聞風不動、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籃球;阿北則口中唸唸有詞:「喔,來喔來喔,ㄗ意喔,球來了喔」,接著就聽到好大一聲"蹦"!




拉拉用嘴"接住了"!!!


如雷的掌聲立刻響徹雲霄



阿北的咖撐已經快翹到天上去了,可是因為還有第二招還沒現!所以暫時將咖撐強壓住,嚴肅但驕傲的走到拉拉身旁,一聲:「阿賀,坑落來」,拉拉就把球呸在地上交給阿北。緩緩撿起籃球後,阿北側著半邊身子,把球向後拉,然後奮力一擲,狗和球立刻同時呈現完美的拋物線,一起飛進清澈的漁港裡。


如雷的掌聲再度響起,明明爽翻天的阿北表情還是嚴肅


直到Julian開口


三兩句就把阿北捧上天,阿北的嘴角就再也忍不住,心花怒放的狂抖著


J一直用南台灣特有的熱情腔調跟阿北講台語:「阿北,下暗哩丟愛傳好料呼伊呷喔!」、「 阿北,哩按怎尬ㄟ?狗那ㄟ架哩聰明?」


阿北說:「沒啦,這流浪狗捏~青菜尬ㄟ啦」


吼~~~管他混哪裡,我好想幫拉拉報名"呆門夜總會"喔!




本來,只打算在台北找個地方下午茶就好,所以連相機都懶得帶,沒想到臨時被JOE摳去中壢,還到了南寮,看到眼前的美景就開始飲恨沒帶相機了。但也因此託JULIAN手上小相機的福,多了很多我的生活照。


這個人,自己的照片一定要修過,打磨,拋光之後才願意放上來,所以只傳給我當天的風景和我的個人照,然後派我寫功課!為了不負眾望,太太我只好犧牲色相,把僅有的幾張全擺上來,不然又有人嫌照片少,或是文太短,難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