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熱以來,打了近十鍋的香皂,而且鍋鍋都是胡蘿蔔。


我說"做皂不難",就是[油水鈉]攪和在一起;除此之外,有把馬子帥哥需求的,寡人有疾要治療的,七月半要趨吉避凶的,要瘦身美白的,吃齋唸佛要寡慾清心的.....還可以額外加入各種香精,花草,食材,中藥粉...加一堆阿哩不搭。


今夏第一鍋,額外加入的是"胡蘿蔔"。拿水果入皂,說來可笑;教我做皂的大師可是老公很會賺,很會賺不打緊,還很願意讓老婆花的好命太太。所以,在手工皂的領域裡,大師可以說是萬事俱備,簡單的說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達人。我隨便提個什麼油啊粉的,大師轉個身,伸手一撈就是。大師是已經退休等著享受生活的好命人,我是正值打拼年紀還要幫忙扛家的職業婦女,錢不能學大師這樣爽爽花。某天我站在果汁攤等著老闆娘幫我準備"胡蘿蔔汁"時,就這樣靈機一動,想到"胡蘿蔔渣",於是就此展開我與胡蘿蔔皂的鬥智大賽。


我的第一鍋胡蘿蔔皂成果超級完美,讓我生信心再接再厲的繼續生產;可是,秘密不是說:妳認定打從心裡相信它會成功,它就會成功ㄇ?這超完美胡蘿蔔皂之後,就再也弄不出相同等級的了。怎會這樣?怎會這樣?我重複著相同的步驟,不行!變換製作程序,也不行!煞是苦惱阿!不行就算了,換做別款嘛,這麼簡單!偏偏我又是死心眼的人,不信邪非得弄出滿意等級的不可,就這樣連打了十鍋胡蘿蔔!


結果,還是沒有一鍋像這四塊一樣美。




前後十鍋皂,除了變化不同的油品,不同的香精,甚至還用了蘇香喝的母奶,唯一不變的就是添加胡蘿蔔。其實每一款,大師說都是成功的,可是我這平常大辣辣的處女座,就是會選這種不起眼的眉角處龜毛!不過就是醜一點,顏色暗一點,會怎樣ㄇ?反正都有成功...


會,會怎樣,我就是會覺得礙眼!我這麼幸運,作皂不花學費就有大師教,還有蘇香他娘偶爾提供的母奶,讓我有機會練習DIY手工皂界裡頭LV等級的"超奢侈手工母奶皂",成果不漂亮?我真的會抑鬱而終拉。


那白裡透著橘紅,紅裡又含著胡蘿蔔,美呆了!


其他的胡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