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客人媽媽眼泛淚光走進門,把我拉到外頭說話,我看著客人媽媽涕淚交流聲淚俱下,哽咽著說了半個多小時,大致內容是:公司收了、兩個在大陸打拼的女兒生活也不穩定、媽媽自己有嚴重憂鬱症、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所以結論重點是-「兩隻貓不要了」。


 


我提了意見:將兩隻貓的照片張貼在門口?[還有沒有更快的方法?]暫時送到貓民宿等待善心人士?[經濟不允許了]


 


所以另一個更重要的重點是-「希望兩隻貓能有地方暫放」。


而且是[馬上]。


 


我說,這樣的話,我必須將情況照實請示老闆。


 


一個小時後,客人媽媽和爸爸一人拎著一隻貓來了。


之後的這個下午,他們各自又來了幾趟,將兩隻貓的「遺物」送來,包括:貓罐、乾糧、貓沙、貓沙盆、飼料盆。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我認識的這對爸爸媽媽"曾經"事業龐大,為人客氣,每次總要硬塞小費給我[偶花素偶有死命的用蠻力拒絕!],兩個博士和碩士畢業的女兒在大陸打拼,爸爸還有兩個兄弟各自經濟也都不虞匱乏[因為我和他們各自的狗都很熟]。


蘇署淑說,這樣的人,不可能跟我低聲下氣外加聲淚俱下只為了"不要兩隻貓"。蘇署淑又說,憂鬱症的人需要滿滿的愛心來關懷和體諒。


 


蘇署淑說的都沒有錯,只是我的心中仍有滿滿的疑問,而且這些疑問也讓我很憂鬱!


 


經濟要糟到什麼樣的情況才能讓人拉下老臉出此下策?


今天,他們居住的房子市值兩千萬跑不掉ㄋ!


好大一台的賓士車賣掉,又能省下的保養費和油錢來照顧貓咪呀!


 


好ㄅ,既然扛了擔子,那就盡心盡力完成ㄅ~


ps:我除了要幫他們送貓,還要幫他們向其他兩個兄弟"隱瞞實情"!我不憂鬱才怪!


 


我很自私的希望,他們能有機會"一起"在新的人家過後半輩子


 


 



Summer-折耳貓:



乖巧黏人愛撒嬌


是位健康的六歲無蛋先生





 


Marco-美國短毛:


安靜貼心不吵鬧


是位健康的十歲無蛋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