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京都ㄉ第二天,我們和宮本爺爺奶奶約了去平安神宮參拜


平安神宮是為慶祝平安遷都1100年而建.最令我印象深刻ㄉ是它紅配綠ㄉ建築特色,紅色鮮豔ㄉ牆配上深綠色ㄉ屋頂,顯現了華麗而莊嚴ㄉ特殊美感.而圍繞在神殿四周ㄉ庭園,面積則有九千多坪,以池塘為中心ㄉ日式庭園.而京都ㄉ三大祭典(時代祭),每年10月22日於此地舉行,更是平安神宮的年度盛事。


平安神宮


庭園內櫻花品種以枝垂櫻為主, 聽說每顆都是百年老樹, 大部分以棚架撐開, 陽光透過櫻花照射下來,光線都好像變成嫩嫩ㄉ粉紅色了



整條河ㄉ沿岸都是滿出來ㄉ美麗櫻花  閉著眼隨便拍都美



 


去日本賞櫻,真ㄉ會被美麗ㄉ櫻花群嚇到呆掉為止!!!


絕對不是新聞說ㄉ,陽明山可以比擬ㄉ...台灣任何一個標榜賞櫻ㄉ地點...都差遠了


 




京都ㄉ寺廟一間比一間美,一間比一間大,大到嚇死人,美得令人想當日本人,穿上和服優雅從容ㄉ散步在街頭



記得我們去京都ㄉ時候,櫻花"已經"盛開過了喔,已經是完成式了喔!!!可是仍然多到不行,美麗浪漫到不行~~~




放眼望去全是平安神宮ㄉ範圍,看有多大就好,去到日本才能真正體會什麼叫做"日式庭園"



走在美麗ㄉ景色裡有種靜謐ㄉ美




一位穿著和服ㄉ美麗少女,因為她站那邊好久好久,感覺就好像若有所思般,看來特別迷人,所以給她拍下來


 


去年姐姐又去了趟日本,請日文比較強ㄉ朋友打電話,想跟宮本爺爺問安一下,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ㄉ消息竟是...爺爺已經過逝.....姐姐是當場大哭,回來告訴我後,也讓我難過了很久,跟姐姐去京都ㄉ時候,雖然跟他們實在講不上什麼話,兩天ㄉ相處我都只能靠笑容來撐場面,頂多用英文溝通ㄉ時候,我才能稍稍ㄉ給它來上幾句.記得當初回來以後,一直最想做ㄉ事情,就是找個會日文ㄉ朋友幫我擬封日文ㄉ感謝信,沒想到一直拖...就這麼再也遙遙無期了至今我仍然一直很懷念兩位老人家,一直很想親自跟他們說聲謝謝,老娘我下次再去日本,一定要把這件事情辦好


從平安神宮離開後,爺爺和奶奶帶著我們去吃了午餐,隨後帶我們去"錦市場",我們兩姊妹也在此地與他們分手道別


有四百年歷史ㄉ錦市場,位在京都市內繁華ㄉ四條通,裡面ㄉ店舖有賣生鮮ㄉ,賣漬物ㄉ,美味小吃ㄉ和日常生活用品ㄉ.令我驚訝ㄉ是,市場裡雖然有鮮於精肉店,每家卻清爽乾淨,一點也沒有腥臭ㄉ味道!!


錦市場裡面有名ㄉ豆乳冰淇淋,淡淡ㄉ豆奶香~~我們排隊排好久才有得吃ㄉ美味喔


乾淨美麗ㄉ菜市場,我們也在這邊採買了一些蔬果,好帶回回飯店可以享用


喜歡感受當地風俗民情ㄉ人,錦市場是一定不能錯過ㄉ地點,早上九點錦市場店家陸續開張,直至黃昏五點後人潮才漸退去。想要感受錦市場熱鬧的面貌,最好的時間建議在接近中午左右店家大多已開張,此時可以看到騎腳踏的主婦太太或是餐廳裡ㄉ料理達人,都會來此挑選食材,錦市場逛個一圈試試老舖熱食,看個夠癮吃到過癮,都是難得的京都市井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